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市场或面临调整 股指期货谨慎试空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伟伟 2015-11-16 10:0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五股指期货低开低走,午后低位震荡报收阴线。主力合约IF1511开于3730点,收在3722.2点,截止收盘下跌35.8点,跌幅0.95%。上证50股指期货报收阴线。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H1511收在2436.2点,跌幅1.18%;上证50指数报收在2447.77点,跌幅1.16%。IC 1511合约收在7468点,跌幅0.58%。中证500指数收在7567.11点,跌幅1.5%。

现货上证指数低开低走,报收阴十字星线,开在3600.76点,收在3580.84点,收盘下跌52.06点,跌幅1.43%。外围市场,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7245.24点,跌幅1.16%,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4927.88点,跌幅1.54%。

主力合约

成交量增减

机构持买单增减

机构持卖单增减

净持仓

IF1511

-520

-943

-580

多430

IH1511

-160

-493

-429

多246

IC1511

674

-39

-225

空43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上周五全球股市普遍下跌,投资者继续对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形势以及美联储可能在下个月加息的前景感到担心。美国三大股指均跌逾1.1%,欧股指数下跌0.8%,亚太股市收盘全线下跌。当周,美国三大股指大幅收低,纳指重挫4.3%;欧股指数则创下了两个多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亚太股市多数下跌,唯日股当周逆势上涨1.72%。

国内市场,上周五A股早盘低开后震荡走高,上证综指一度逼近翻红,但由于热点板块纷纷重挫,两市股指出现快速下挫。午后,两市股指弱势震荡,尾盘再度杀跌,上证综指未能收复3600点。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金额1.14万亿元人民币,上日成交金额为1.23万亿元。当周,上证综指跌0.26%,深证成指涨1.05%。

周末消息方面, 13日上交所、深交所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进行修改,将投资者融资买入证券时的融资保证金最低比例由50%提高至100%。自11月23日起实施。仅限于新开融资合约,投资者不需要因此次调整追加保证金或平仓。

另外证监会表示首批10家IPO将在20日左右发布招股说明书,现阶段新股发行仍应坚持“低价持续发行”原则。

数据方面,15日央行对外公布了10月份两口径外汇占款数据。截至10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余额为258777.74亿元,较9月末增加533.37亿元。同期,金融机构外汇买卖(外汇占款)余额为274361.02亿元,较9月增加129.36亿元,两口径外汇占款余额双增。在此之前,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余额已连续八个月下降,金融机构口径外汇占款也已连续四个月下降。10月份数据扭转了此前两口径外汇占款余额连续下降的趋势,人民币贬值预期降温。等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董会会议将在11月30号通过投票对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进行表决。

总体来说,随着市场反弹延续,现货蓝筹显现乏力,虽然中小创业板近期引领市场,但自暴跌以来其涨幅较大,盘面风险聚集,市场分歧正在加大。我们认为市场短期或面临调整,投资者追高风险较大。

操作建议

周末消息众多,法国遭遇恐怖袭击,引发全球避险模式。另外本周IPO重新开闸,国内提高融资保证金比例,对资金入场有降温效果。周五市场小幅收阴,前期反弹现调整迹象,盘面上IH股指期货继续偏弱,蓝筹上行力量消退,中小创风险高悬,市场短期或面临调整,投资者多单止盈,但目前均线技术仍旧偏多,投资者谨慎试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