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市场面临方向选择 股指期货观望为主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伟伟 2015-11-04 13:3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二股指期货高开低走。主力合约IF1511高开于3415.2点,全天弱势震荡,重心下移,收在3376.6点,截止收盘下跌21.8点,跌幅0.64%。上证50股指期货报收小阴线。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H1511收在2251点,跌幅0.79%;上证50指数报收在2271.65点,跌幅0.37%。IC 1511合约收在6656.2点,跌幅0.47%。中证500指数收在6920.1点,跌幅0.24%。

现货上证指数开在3330.32点,收在3316.7点,收盘下跌8.39,跌幅0.25%。外围市场,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7918.15点,涨幅0.5%,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5145.13点,涨幅0.35%。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周二全球股市普遍上涨,油价大涨刺激能源股走高。美股收高,投资者权衡经济数据与企业财报业绩,并等待美联储重要官员本周晚些时间将发表的讲话。欧洲股市上扬0.4%,创下了11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位。亚太股市收盘集体上涨,澳股涨近1.5%。

国内市场,昨日A股全天维持窄幅震荡,上证综指早盘冲高回落,在3300点获得支撑后反弹,临近尾盘再度跳水,收盘有所回升,险守3300点。盘面上,农林牧渔板块表现抢眼,徐翔概念股连续第二日大幅下挫。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金额6260亿元人民币,上日成交金额为7441亿元人民币。

市场自6月暴跌至今,仅有10月收出阳线,进入11月反弹日渐微弱。近期数据公布,财新PMI较前值转好,仍在收缩区间,官方PMI持平前值,连续两月下破分水岭。盘面来看,上证指数高开低走,3300点附近获得支撑,两市成交大幅萎缩,两市融资余额结束上升呈现两连降,加重了市场压力。股指期货各合约仍旧维持贴水,但临近交割贴水幅度有所收敛,特别是IH股指期货贴水较小。预计短期股指期货维持弱势震荡概率较大。

操作建议

自十月以来,市场氛围有所转暖,期现连续走高。数据来看,经济仍然弱势,短期难改善。昨日上证指数高开低走,3300点附近获得支撑,两市成交大幅萎缩,两市融资余额结束上升呈现两连降,加重了市场压力。股指期货各合约仍旧维持贴水,但临近交割贴水幅度有所收敛。短期市场面临方向选择,谨慎关注上证3300点支撑,下破箱体前股指期货观望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