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市场面临方向选择 股指期货观望为主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伟伟 2015-10-28 10:49: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二股指期货前低后高。主力合约IF1511高开于3460点,早盘高开低走,午后探底回升,收在3478.6点,截止收盘上涨20.2点,涨幅0.58%。上证50股指期货报收十字星线。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H1511收在2314.8点,涨幅0.18%;上证50指数报收在2349.9点,跌幅0.01%。IC 1511合约收在6903.4点,涨幅1.27%。中证500指数收在7231.44点,涨幅0.62%。

现货上证指数开在3409.14点,收在3434.34点,午后探底回升,收盘上涨4.76,涨幅0.14%。外围市场,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7581.43点,跌幅0.24%,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5030.15点,跌幅0.09%。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周二全球股市多数下跌,疲弱的中美经济数据和原油价格下跌令市场承压。美股收跌,道指跌0.24%,美联储政策声明公布前市场谨慎观望。欧洲主要股指收低,三大股指跌幅均在1%左右。亚太股市收盘多数下跌。

国内市场,昨天沪指上演“深V反弹”,盘中一度跌近3%,收盘小幅上扬。受南海局势影响,军工板块极为抢眼,近20股涨停。题材股全线反攻,航母、健康中国概念井喷。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金额9929亿元人民币,上日成交金额为1.11万亿元人民币。

统计局27日公布,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3032.4亿元,同比下降1.7%,降幅比1-8月份收窄0.2个百分点。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357.8亿元,同比下降0.1%,连降4月。统计局分析称,财务费用增长明显放缓等三大因素致9月工业利润降幅收窄,在工业经济下行压力继续加大的情况下,企业效益仍不乐观。

受周末央行双降消息影响,市场高开低走报收阴线,投资者获利离场意愿较强,昨日市场呈现前低后高走势,现货两市成交量相对平稳,鉴于资金面较为宽松,两融余额继续上升,市场或延续反弹,但盘面来看,现货上证指数上方仍存较大压力,下方3400点支撑一再被考验,而前期领涨的题材股出现调整,短期市场反弹或将倚重蓝筹板块表现,谨慎关注IH表现.

操作建议

自十月以来,市场氛围有所转暖,期现连续走高。数据来看,经济仍然弱势,短期难以有效改善。当前股指期货均线保持多头排列,或有进一步走强趋势,但盘中仍然维持贴水,谨慎关注现货上证指数在3400-3450点处争夺,区间突破尝试跟多,目前观望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