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现货支撑被考验 股指期货观望为主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伟伟 2015-10-27 11:0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一股指期货高开震荡,报收阴线。主力合约IF1511高开于3496点,早盘窄幅震荡,尾市重心下移,收在3470.2点,截止收盘上涨18.2点,涨幅0.53%。上证50股指期货报收阴线。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H1511收在2316.4点,涨幅0.26%;上证50指数报收在2350点,涨幅0.26%。IC 1511合约收在6865点,跌幅0.12%。中证500指数收在7186.76点,涨幅0.68%。

现货上证指数开在3448.65点,收在3429.58点,全天高开震荡,午后冲高回落,收盘上涨17.15点,涨幅0.5%。外围市场,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7623.05点,跌幅0.13%,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5034.7点,涨幅0.06%。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全球股市主要股指涨跌互现,但整体波幅均不大,均在1%以内。当日纽约原油及天然气期货价格走低,拖累美国能源股普遍重挫。经济数据方面,美国9月新屋销售年化环比降至46.8万户,创2014年11月来最低水平,且降幅远大于预期值1.3%。美国9月新屋库存升至22.5万户,创2010年3月来最高水平。美联储将于27日开始为期两天的利率政策会议。多数市场观察家认为,美联储不会在这次会议上改变货币政策。经济学家称,本周将公布的第三季度GDP数据将是美联储维持政策不变的一个理由。

国内市场,昨天A股全天维持强势震荡态势,汽车、农业、环保股表现较为活跃,题材股出现分化。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金额1.11万亿元人民币,上日成交金额为1.04万亿元人民币。

受周末央行双降消息影响,昨日市场高开震荡,午后股指期货以及现货冲高回落,现货两市成交量小幅扩大,资金面较为宽松,或支持市场延续反弹,但盘面来看,现货上证指数上方仍存较大压力,下方3400点支撑一再被考验,前期领涨的题材股出现调整,短期关注蓝筹板块表现。

操作建议

自十月以来,市场氛围有所转暖,期现连续走高。周末央行重启双降,外围市场纷纷上涨,国内高开震荡。盘面来看,三股指期货受均线支撑多头排列,现货两市量能小幅扩大,上证指数3400点支撑一再被考验。总之,短期反弹延续或倚重蓝筹亮眼表现,谨慎关注。股指期货方面投资者暂时观望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