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A股急跌缓解压力 资金净流出额飙升

来源:金融界 作者:张怡 2015-10-22 08:4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A股市场连续盘升,市场赚钱效应良好,但谨慎情绪逐步升温。在连续小幅资金净流出之后,昨日市场获利资金纷纷选择落袋为安,使得市场反弹乏力而且午后急跌。据Wind数据,10月21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了769.34亿元,这是自8月24日以来最大的单日资金净流入额。其中,前期领涨的“中小创”也成为资金回吐的主区域,银行股成为唯一吸金的行业板块。短线行情快速回撤有助于快速纾解积累的压力。

资金净流出额飙升

昨日A股市场上午运行乏力,午后大幅跳水,在这种格局下,沪深两市在开盘和尾盘均遭遇了资金的大幅净流出,两市获得资金净流入的个股家数仅有299家,而这一数目在10月20日为1157家;相反,多达2027家上市公司遭遇了资金净流出。

分市场板块来看,10月21日创业板资金净流出了129.30亿元,这是7月28日以来的最高值;较10月20日的净流入9.27亿元大幅逆转。由此,昨日创业板中仅有50只个股获得资金青睐,与上一日的238只相比大幅缩减;而昨日有多达358只个股遭遇了资金净流出。

中小板方面也相类似,昨日资金净流出额为192.03亿元,这是8月18日以来的最高值。板块中仅有78只个股获得了资金净流入,而多达545只个股遭遇了资金净流出。

主板整体表现强于“中小创”,不过昨日也难以避免资金出逃格局。数据显示,昨日沪深300遭遇了115.87亿元的资金净流出,比上一日的资金净流入1.69亿元也是明显转差;仅有66只成分股获得资金净流入,而多达209只遭遇了净流出。不过昨日沪深300在开盘时遭遇了资金净流出,而在尾盘获得资金净流入。

从行情上来看,深市明显弱于沪市。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3.06%收于3320.68点,深证成指下跌5.87%,中小板指下跌5.89%,创业板指跌幅达到6.63%。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5185.09亿元和6535.77亿元,环比此前几日有所放大,显示出巨震行情中资金情绪的不稳定。

银行股吸金维稳

行业方面来看,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银行一个行业获得了资金净流入,净流入金额为17.82亿元,其余行业则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资金净流出。其中,休闲服务、钢铁、非银金融和家用电器行业的净流出额较小,均未超过10亿元;而计算机、机械设备和化工行业的净流出金额较大,分别达到了82.27亿元、70.05亿元和59.50亿元。此外,电子、电气设备、商业贸易、传媒和汽车行业的资金净流出额也均超过了40亿元。

个股来看,昨日中国交建(601800,咨询)获得3.59亿元的资金净流入,遥遥领先;民生银行(600016,咨询)、中国银行(601988,咨询)、中国建筑(601668,咨询)等7只个股的资金净流入额也均超过了2亿元。相反,周二强势的苏宁云商(002024,咨询)周三资金净流出了7.70亿元,远高于其他个股;中国核电(601985,咨询)、恒生电子(600570,咨询)的净流出额也均超过了5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经过连续上涨之后,前期累积的涨幅面临的抛压越来越大,市场也再度来到筹码密集区域,市场心态如同惊弓之鸟。周二市场盘中就出现了调整,不过在大盘股拉升之下尾盘翻红,未能形成明显调整。周三的急跌使得市场在盘中部分释放压力,同时整体回踩也给踏空的机构介入的机会。

兴业证券(601377,咨询)张忆东表示,今天的震荡是预期之内的,不必惊慌,行情的演绎将不再是逼空式的,而是震荡上行,未来几天震荡行情将延续,因为面临着三季度的成交密集区,震荡加大但杀伤力不大,还可以通过做交易和逢低发掘新机会来获取超额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