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期现背离反弹遇阻 股指期货顺势而为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伟伟 2015-10-20 10:3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一股指期货高开低走,报收大阴线。主力合约IF1511高开于3439.6点,早盘窄幅震荡,午后连续下挫,尾市有所回暖收在3381.4点,截止收盘下跌36.6点,跌幅1.07%。上证50股指期货报收阴线。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H1511收在2263.2点,跌幅0.84%;上证50指数报收在2318.47点,跌幅0.23%。IC 1511合约收在6685点,跌幅0.92%。中证500指数收在7047.37点,持平前收盘值。

现货上证指数开在3401.63点,收在3386.7点,早盘震荡走高,午后连续下行,收盘下跌4.65点,跌幅0.14%。外围市场,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7230.54点,涨幅0.08%,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4905.47点,涨幅0.38%。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周一全球股市多数上涨。美国股市连续第三天走高, 尽管市场受到了摩根士丹利等企业财报利空、中国经济数据欠佳以及油价下跌导致能源板块走低等压力,但主要股指仍小幅收高。欧洲股市上涨,德意志银行股价因这家银行巨头宣布了一项重组计划而走高;亚太股市表现平淡,涨跌不一。

国内市场,昨日A股盘中走势一波三折,早盘冲高,午后走低,尾盘虽有所回升,最终仍小幅低收。盘面上,新能源汽车股批量涨停。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金额9955亿元人民币,上日成交金额为9930亿元人民币。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48777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分季度看,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0%,二季度增长7.0%,三季度增长6.9%,预计四季度GDP增长将温和回升,全年实现7%的增长目标可期。同时,9月以及三季度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以及社会消费品零售,用电量,财政收入等大批数据纷纷公布,除了财政收入及社会消费品零售销售较前向好,其他数据均表现不佳。

现货量能维持阶段性高位,但短期指数面临上方均线压力,市场上升放缓。经济数据公布,虽总体偏弱,但GDP好于预期,且政策宽松可以期待。而盘面来看,期指未能创出新高,且合约贴水有所扩大,市场反弹再遇阻力。

操作建议

数据公布总体偏弱,宽松政策预期升温。现货指数面临均线压力,虽然市场量能仍旧维持阶段高位,但继续上升出现放缓。而盘面上,期指未能如现货创出新高,且合约贴水继续扩大,反弹再遇阻力。投资者多单获利离场,盘中观望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