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利多接踵而至 期指红十月可期

来源:人民网 2015-10-10 10:14: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秋十月,市场经过连续多月的调整蓄势后,受到潜在的利多因素提振,红火的“秋收行情”已逐步展开。

“微刺激”继续加码

当前,经济数据整体继续疲软。10月1日公布的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报49.8%,较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最近4个月

来首次出现小幅上升,但仍处于临界点以下,并低于历史同期水平。而代表中小企业的财新制造业PMI终值更是创下2009年3月来新低。因人民币贬值影响,9月外汇储备再降430亿美元,连续第五个月下滑。

在此背景下,一系列稳增长措施继续加码。地产方面,国庆长假前,央行和银监会发布通知,非限购城市首套房商贷首付比例最低降至25%,有望对三四线城市刚需购房者提供支持;消费方面,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减半征收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的车辆购置税,这将刺激新能源和小排量汽车的消费需求;基建方面,9月28日,国家发改委再公布三条1093.35亿元的铁路项目,使得9月来批复的轨道交通等基建项目累计超8000亿元。在稳增长继续加码的环境下,预计四季度经济低位回稳,市场对经济增长信心增加,将给市场带来实质性支撑。

市场热点有望激活

节前市场热点有限,风险偏好处于低位,加上长假存在一定不确定性,资金观望情绪浓重,导致现货成交量地量频出。而10月开始,则存在一系列提升风险偏好的“催化剂”。当前,市场预期本月召开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将讨论“十三五”规划,对应到资本市场当中的“中国制造2025”、“工业4.0”等主题,有望掀起新一轮热点的轮动。此外,在9月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出炉、混改意见发布后,中央及地方国企改革或将加快推进。

10月5日,耗时多年的《跨太平洋(601099,咨询)战略经济伙伴协定》即TPP的基本协议初步达成,由于中国并未加入,未来或对我国外贸行业带来一定负面影响。但作为应对,预计我国将进一步推动对外开放,继续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加快推进与其他国家或地区间自贸谈判,获取更大贸易空间。这对股市而言,实际上有望提供更多热点。整体来看,在赚钱效应增加的情况下,投资者入市意愿提升,现货的这种结构性热点将给指数带来较好的支撑。

外围市场普涨提振

国庆长假期间,由于美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远低于市场预期,美联储近期加息的可能性大为减小。因此,欧美及亚太主要市场悉数上涨,香港恒生指数创一个多月来新高。A股市场也受到偏多情绪感染存在补涨需要。虽然从长期看,美联储仍将在今年年末或明年加息,但短期加息的可能性降低后,新兴市场资本外流的压力将大为减轻,同时也为我国国内货币政策提供了更多的施展空间,预计央行在四季度降准、降息的可能性仍将存在。

整体来看,假期间海外市场出现连续回升,为节后市场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国内楼市、车市、基建等微刺激政策继续加码,10月热点题材有望再度活跃,均为市场企稳回升提供支持。操作上,继续建议选择沪深300期指逢低布局中线多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