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节后方向暂不明朗 股指期货暂时观望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伟伟 2015-09-30 10:1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二股指期货低开震荡。IF1510低开于3108.2点,盘中震荡重心不断下移,最终报收小阴线,收在3082.8点,截止收盘下跌66.4点,跌幅2.11%。上证50股指期货报收小阴线。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H1510收在2094.2点,跌幅1.87%;上证50指数报收在2127.2点,跌幅1.97%。IC 1510合约收在5914点,跌幅1.3%。中证500指数收在6103.6点,跌幅1.87%。

现货上证指数开在3055.22点,收在3038.14点,全天窄幅震荡,收盘下跌62.62点,跌幅2.02%。外围市场,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6049.12点,涨幅0.3%,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4517.32点,跌幅0.59%。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 全球股市多数下跌,美国股市涨跌不一,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小幅反弹,纳指跌近0.6%;欧洲股市跌幅收窄,受助于矿商嘉能可股价止跌回升,但主要股指仍徘徊在2015年低位附近;亚太股市收盘全线下跌,日股重挫4%,创1月19日以来新低。

国内市场,昨日A股全天低位震荡,上证指数午后最低触及3021点。券商股尾盘拉升护盘未果,上证指数收盘最终下跌2%。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金额4203.7亿元人民币,上日为4039.6亿元人民币。

据中电联统计,1-8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3678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其中第三产业用电量47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5%,增速同比提高1.7个百分点,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48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3%。数据较前值小幅回升;

9月公布数据大部分报忧,三季度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不减。昨日受外围市场大跌影响,期指低开低走,三大股指仍然维持贴水,但贴水幅度有所收敛,预示市场情绪有所趋稳;十一长假来临,投资者持股过节意愿较弱,现货市场再次缩量整理。目前市场热点分散,节后方向仍不明朗。

操作建议

数据报忧将继续对市场施压。整体来看,现货上证指数在箱体里持续缩量震荡,三大股指仍然维持贴水,但贴水幅度有所收敛,预示市场情绪有所趋稳。十一长假来临,投资者持仓过节意愿较弱,目前市场热点分散,节后方向仍不明朗。投资者暂时观望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