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长假前市场继续整理 股指期货暂时观望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伟伟 2015-09-29 10:09: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一股指期货低开震荡。IF1510低开于3106点,盘中震荡重心小幅上移,最终报收小阳线,收在3150点,截止收盘上涨37点,涨幅1.19%。上证50股指期货报收小阳线。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H1510收在2136.2点,涨幅0.44%;上证50指数报收在2169.94点,跌幅0.62%。IC 1510合约收在5994.4点,涨幅3.61%。中证500指数收在6219.69点,涨幅1.82%。

现货上证指数开在3085.57点,收在3100.76点,尾市小幅走高,最终收阳,收盘上涨8.41点,涨幅0.27%。外围市场,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6001.89点,跌幅1.92%,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4543.97点,跌幅3.04%。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周一全球股市多数下跌,欧美股市全线重挫。美股大幅收跌,纳指跌逾3%,生物科技股领跌;欧股集体收阴,三大股指跌逾2%,嘉能可和大众汽车领跌;亚太股市收盘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跌1.32%。韩国和中国台湾中秋节休市。

国内市场,昨日 A股低开后杀跌,上证指数盘初最低下探至3042点,之后震荡回升,盘中题材股表现亮眼,创业板股大涨,上证指数收盘小涨并站上3100点。当天,130余只非ST个股涨停。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金额4039亿元人民币,上日为5611亿元人民币。

国家统计局9月28日公布数据显示,1-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7662.7亿元,同比下降1.9%,降幅比1-7月份扩大0.9个百分点。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481.1亿元,同比下降8.8%,降幅比7月份扩大5.9个百分点。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28日发布的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报告中预测称,假设四季度国际金融市场的震荡不致于产生系统性风险,预测2015年第三季度CPI上涨1.9%左右,GDP增长6.9%左右;2015年第四季度CPI上涨1.8%左右,GDP增长6.9%;

9月公布数据纷纷报忧,三季度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不减,现货市场再次缩量整理,股指期货三合约强弱有别,目前市场热点分散,投资意愿继续减弱.

操作建议

数据报忧将继续对市场施压。整体来看,现货上证指数在箱体里持续缩量震荡,市场面临方向选择。三股指期货强弱变化较快,投资者暂时观望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