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现货上方压力重重 股指期货日内试空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伟伟 2015-09-21 11:0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五股指期货窄幅震荡报收十字星。IF1510低开于3143.8点,全天基本维持窄幅震荡,收盘收十字星线,收在3139点,截止收盘下跌18点,跌幅0.57%。上证50股指期货报收十字星线。截至收盘,新主力合约IH1510收在2151点,跌幅0.99%;上证50指数报收在2198.99点,涨幅0.19%。IC 1510合约收在5830点,涨幅0.23%。中证500指数收在6036.88点,涨幅1.2%。

现货上证指数开在3100.28点,收在3097.92点,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收盘上涨11.86点,涨幅0.38%。外围市场,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6384.58点,跌幅1.74%,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4827.23点,跌幅1.36%。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上周五全球股市多数下跌,欧美股市遭受重挫,美国三大股指均大跌逾1.3%,欧股创两周最大跌幅。美联储上周四宣布维持基准借贷利率不变,令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情绪重新浮现。当周,全球股市也多数受挫,美国三大股指多数下跌,道指跌0.3%;欧股市场普遍下跌,德国DAX 30指数跌2.1%,亚太股市当周多数上涨,唯日经225指数跌1.06%。

国内市场,上周五A股全天维持震荡态势。上证指数最终小涨但未能站上3100点。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金额约4719亿元人民币,创下近八个月新低,上日为6972亿元人民币。当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分别下跌3.2%、5.86%。

周五证监会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将持续对违法减持和短线交易行为保持高压态势,拟对五宗操纵市场案件作出行政处罚,股东违规减持将梯次递增处罚,股东违规减持后再增持可酌情从轻处罚。

另外8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中:环比价格下降26个(前值29个),上涨35个(前值31个),持平9个(前值10个)。同比价格上涨9个(前值3个),下跌61个(前值67个)。分城市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均上涨且涨幅相对较大,二线城市同比涨跌互现,三线城市同比仍然全部下降。房地产板块今年表现相对亮眼,但城市分化仍在延续.

操作建议

目前现货维持弱势震荡,成交量较前明显萎缩,指数上方阻力重重,市场或继续探底,投资者观望为主,股指期货日内逢高沽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