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股指期货本周交割 暂时观望为主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伟伟 2015-09-16 14:0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二股指期货继续走低。IF主力合约1509低开于3131.6点,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弱势下跌,最终收十字星线,收在3142.2点,截止收盘上涨5点,涨幅0.16%.上证50股指期货报收小阳线。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H1509收在2160点,涨幅1.49%;上证50指数报收在2175点,跌幅2.38%。IC全线飘绿,IC1509收在5663.6点。中证500指数收在5708.03点,跌幅5.65%。

现货上证指数开在3043.81点,收在3005.17点,全天下跌109.63点,跌幅3.52%。外围市场,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6599.85点,涨幅1.4%,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4860.52点,涨幅1.14%。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全球股市多数上涨。美国三大股指均大幅上涨逾1.2%。能源股、工业股以及其他周期性股票上涨,令美股得到支撑。欧洲股市收盘上涨,从早盘和前一个交易日的下跌中反弹。亚太股市收盘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涨0.34%。FOMC从周三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货币政策决策者们将慎重考虑是否加息。会议之前市场情绪紧张。联邦基金期货市场表明周四加息的可能性为25%,而一个月之前的概率为41%。

国内市场, A股低开逾2%,盘中反弹无力。上证指数午后跌幅最高超过4%至2983点。银行股尾盘顽强抵抗,A股勉强收于三千点上方。当天,两市近八百只非ST个股跌停。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金额约4770亿元人民币,创下近八个月新低,上日为6800亿元人民币。

本周股指期货交割,当前市场明显弱势,中金所限制股指期货交易,成交持仓现巨幅萎缩,当前现货缺少足够对冲力量,市场或陷入恐慌,而宏观方面,本周三晚间美国货币政策会议或决定是否加息,国内降准预期再升温,盘面震荡或加剧,投资者观望为主.

操作建议

本周股指期货交割,受限仓制度影响股指期货成交持仓大幅下滑,现货缺少足够对冲力量,市场或陷入恐慌,另外外围市场面临重要选择,投资者观望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