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期现窄幅震荡或企稳 股指期货日内试多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伟伟 2015-09-11 19:1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四股指期货低开震荡。IF主力合约1509低开于3308.4点,全天维持窄幅震荡,午后小幅冲高回落,最终报收小阴线,收在3296.6点,截止收盘下跌29.4点,跌幅0.88%.上证50股指期货报收阳十字星线。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H1509收在2181.6点,涨幅0.3%;上证50指数报收在2208.48点,跌幅0.12%。IC主力合约IC1509收在6319点,跌幅0.82%。中证500指数收在6440.31点,跌幅1.69%。

现货上证指数开在3190.55点,收在3197.89点,全天下跌45.2点,跌幅1.39%。外围市场,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6330.4点,涨幅0.47%,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4796.25点,涨幅0.84%。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 周四全球股市多数下挫,唯美股一枝独秀。美国三大股指集体录升,科技板块领涨。投资者等待美联储即将召开的议息会议。欧洲股市下挫,标普下调巴西债信评等至“垃圾”级别。亚太股市收盘多数下跌,日经225指数跌2.51%。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从9月16日起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投资者认为近10年来首次加息的可能性已经提高。

国内市场,昨日A股低开后全天维持震荡态势,午后曾一度翻红。尾盘券商、有色金属、钢铁股杀跌,银行股逆市拉抬,A股收盘最终跌1.4%并失守3200关口。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金额约6099亿元人民币,上日为8437亿元人民币。香港恒生指数收盘跌幅超2%.

国家统计局9月10日公布,2015年8月CPI同比上涨2.0%,涨幅创去年8月来新高。8月PPI同比下降5.9%,连降42个月,预期降5.5%,前值降5.4%。环比下降0.8%,下半年来猪肉价格上涨推升CPI创一年新高,但鉴于改革形势未来降准降息仍有余地,而工业领域通缩加剧,PPI数据超预期下降。

近期受股指期货限仓制度影响,投资者交易热情下降,股指期货成交持仓出现较大萎缩,盘中期指远月合约仍旧维持较大贴水,反映投资者对远期仍旧看淡.

操作建议

受限仓制度影响股指期货成交持仓下滑.近期现货连续震荡企稳,期指盘面强于现货,短线或继续反弹,投资者观望为主,日内尝试多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