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数据仍旧报忧 股指期货继续观望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伟伟 2015-09-09 10:4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二股指期货午后高走。IF主力合约1509高开于3120点,早盘震荡,重心不断上移,午后强势走高,最终报收大阳线,收在3338点,截止收盘上涨218.2点,涨幅6.99%.上证50股指期货报收小阳线。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H1509收在2170.4点,涨幅4.68%;上证50指数报收在2180.13点,涨幅2.16%。IC主力合约IC1509收在6383点,涨停。中证500指数收在6374.86点,涨幅3.76%。

现货上证指数开在3054.44点,收在3170.45点,全天上涨90.03点,涨幅2.92%。外围市场,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6492.68点,涨幅2.42%,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4811.93点,涨幅2.73%。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美国股市收高。劳工节后投资基金重新调整投资组合,美股出现压抑后反弹。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390.30点,为2015年来单日涨幅第二。欧洲股市全线上扬,德国股市指标DAX指数表现优于整体欧股。

国内市场, 昨日A股早盘低开后大体维持震荡态势,午后跌幅一度超过2%至3011点,之后银行股率先启动护盘,尾盘各板块齐涨,A股上演V型反转,收盘涨约3%,全天振幅达5.3%。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约5234亿元人民币,上日为6019.5亿元人民币。

近期财政部、国税总局及证监会发布《关于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鼓励长期持股,利好当前市场,但效果有待观察.

昨日数据公布,中国8月出口同比(按美元计)-5.5%,预期-6.6%,前值-8.3%。中国8月进口同比(按美元计)-13.8%,预期-7.9%,前值-8.1%。进出口情况三季度连续出现负增长,显示国内外需求减缓,年内外贸形势严峻.

近期受股指期货限仓制度影响,投资者交易热情下降,股指期货成交持仓出现较大萎缩,昨日盘中期指主力合约贴水得到修复,远月合约仍旧维持贴水,反映投资者对远期仍旧看淡,

操作建议

受限仓制度影响股指期货成交持仓下滑.昨日现货成交量大幅萎缩,短期大幅杀跌动能减弱;而期指盘面强于现货,主力合约贴水得到修复,短线或继续反弹,但同时面临上方均线压力,投资者暂时观望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