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短期维持震荡 市场整体人气较难恢复

来源:金融界 作者:王莺 2015-09-07 16:5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综述】

周一(9月7日),A股早盘低开后冲高,盘初最高升至3217点,之后回落并数次转跌。午后短暂冲击3200点未果,后一路下滑,尾盘跳水,收盘下挫2%以上并失3100关口。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79.75点或2.52%报3080.42点,深证成指跌63.04点或0.63%报9991.76点。两市全天成交约6019.5亿元人民币,上日为7480亿元人民币。中小板指收盘跌0.91%;创业板指收盘涨2.07%。

截至收盘,沪深300指数报3250.49点,跌幅为3.43%,沪深300主力IF1509报3096.2点,涨幅为2.22%;上证50指数报2133.98点,下跌4.89%,上证50主力IH1509报2052.4点,跌幅为0.37%;中证500指数报6143.56点,涨幅为0.34%,中证500主力IC1509报5795.0点,涨7.64%。

量能方面,受中金所管控新规影响,三个主要期指品种成交降至冰点,缩水超9成,持仓继续下降。沪深300主力IF1509成交3.81万手,持仓4.16万手;上证50主力IH1509成交1.66万手,持仓1.98万手;中证500主力IC1509成交1.17万手,持仓1.11万手。

【市场资讯】

上周外盘欧美股市普跌,IMF总裁拉加德:美联储不应当急于加息,而只应该在确信加息决策不会尔后逆转的情况下考虑加息。货币贬值、资本外流、经济低迷、外债高企,以巴西、智利、墨西哥、秘鲁、哥伦比亚(拉美五国)为代表的拉美国家距崩溃仅一步之遥。高盛指出,这一次的拉美危机更类似于1997年的亚洲金融风暴,而非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环球银行金融电讯协会:7月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排名保持在第五位,市场占有率刷下纪录新高至2.34%,较6月份的2.09%略增加。中国成功说服G20领导人,人民币贬值和新汇改是走向市场制度决定的汇率制度的必要步骤。G20公报称,各国同意避免“竞争性货币贬值”,这是2013年以来首次采用该措辞。

周小川: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经趋于稳定,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金融市场可望更为稳定。专家预计,今年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财政比例有望接近20%。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加快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优化方案》提出,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发挥要素集聚和辐射带动作用。中金梁红:尽管股市动荡对资产负债表的整体影响仍然较为有限,但对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已经明显上升;居民房地产投资需求有再次加速的可能。

证监会:要把稳定市场、修复市场和建设市场有机结合起来;目前股市泡沫和风险已得到相当程度的释放;今后当市场剧烈异常波动、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时,证金公司仍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发挥维稳作用。对于A股市场是否处于底部区域,多数私募机构的看法并不乐观。业内称,“难以预测底部究竟在哪里”。

截至9月2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报9591.54亿元,跌破万亿元大关,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30.66亿元。其中,上交所融资余额减少365.68亿元至6062.66亿元,续创去年12月来新低,连降12日,创两个月来最长连降纪录。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528.88亿元,减少164.98亿元。上交所两融余额为6084.8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65.93亿元;深交所两融余额为3537.77亿元 ,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65.29亿元。

统计显示,上周(8月31日-9月2日),传统前七大基金公司本期仓位“二升五降”,其中嘉实基金本期仓位上升2.36个百分点至77.16%,升幅度最大;博时基金本期仓位下降2.40个百分点至75.27%,降幅度最大。

【操作建议】

周小川的表态主要在于提振投资者信心,虽然证监会表示证金公司仍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发挥维稳作用但市场人气和信心尚未恢复,短期或维持震荡格局,中期趋势任然向下。投资者与其猜测底部在哪里不如静待市场发挥自身规律走出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