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追国家队热情不高 中期筑底格局难改

来源:金融界 作者:张夕阳 赖建鸿 2015-09-01 17:5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息面:

1. 六部委放宽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 购房套数不受限

2. 养老金投资吹风会今举行 分析预计数千亿资金入市

3. 楼继伟说的3.2万亿意味着什么 政策信号很明显了

4. 沪股通连续4天巨额买入 外资钟爱金融股

5. 周四全球股市大幅反弹欧美股市大涨

消息面分析:

周一欧美股市收跌。国内方面,四部委联合发文大力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以及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从而提升资本市场效率和活力;6天三次SLO合计投放流动性3400亿元,资金供需总体均衡,资金面实现平稳跨月;中报营收-1.56%五年来的再次负增长,侧面佐证经济增速放缓,急需调结构促改革政策支持;房地产刺激政策再加码,公积金贷款购二套房最低首付降至20%,提振投资者情绪;《证券法》修订将延续,将针对这次资本大震荡新增条款;逾百上市公司股权质押告急,股价跌幅超过50%,需警惕对二级市场扰动。

市场分析

尾盘国家队百万单拉四大行,沪指横盘整理,可两市逾2000股飘绿1059股跌停,不足200股飘红,题材股低迷,人心惶惶,中证500期指四合约几乎全跌停,悲观情绪冷人心;量能方面,沪深两市共成交72561.1亿元,交投很不活跃。从总持仓来看,IF总持仓六连减,IH三连减,主力在这两个品种较为谨慎,而IC总持仓增持1507手,价跌量升,周三仍偏弱势。从基差角度看,三大期指主力合约基差均呈扩大趋势,IF基差从贴水296.34点扩大至363.08点,IH从157.65点扩大至194.32点,IC从贴水619.91点扩大至796.21点。

综合来看:

虽近期政策利好不断,但盘内热点不持续,权重股受估值较低而表现较为坚挺,而成长股较为低迷,结构性分化较为明显。而即使周二在国家队入场背景下,市场仍交投低迷,跟涨情绪不高;短期来看,仍需时间以调整大跌受损情绪。周三为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料维持宽幅震荡态势,策略上,日内交易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