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上午PMI数据公布 股指期货顺势交易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伟伟 2015-09-01 13:5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一股指期货高开低走。IF主力合约1509高开于3170点,开盘后一路走低,午后小幅回暖,最终报收小阴线,收在3070.2点,跌幅2.09%.上证50股指期货报收阳十字星线。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H1509收在2052.8点;上证50指数报收在2210.45点,涨幅2.34%。IC主力合约最终收在5961.4点,跌幅5.02%。中证500指数收在6581.31点,跌幅3.82%。

现货上证指数开在3203.56点,收在3205.99点,截至收盘下跌26.36点,跌幅0.82%。外围市场,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6528.03点,跌幅0.69%.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4776.5点,跌幅1.07%。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昨晚全球股市多数收跌。美国方面,8月份道指累计下跌6.6%,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6.3%,纳指累计下跌6.9%。道指8月创2010年5月份以来最大单月跌幅,标普和纳指双双创2012年5月份以来最大单月跌幅。美油大涨8.8%,连续三日上涨。

国内市场,周一A股低开震荡报收十字星线。上证指数早盘低开低走,午后小幅上升,最终收十字星。深成指报收小阴线,创业板跌幅4.09%。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7965亿元人民币,上日8996千亿元,尾市银行板块急剧拉升。恒生指数窄幅震荡。据港交所数据统计,本月港股累计下跌2965点,跌幅达12.04%,为2011年10月份以来最大单月跌幅。

消息报道,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银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文,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深化改革、简政放权,大力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积极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提升资本市场效率和活力。

另外住建部、财政部与央行发布通知,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公积金最低首付款比例降至20%。调整后公积金贷款购房首付款比例自2015年9月1日起执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可结合本地实际,自主决定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

市场经历暴跌后盘面反弹力度稍弱,量能也未能有效扩大,并且期指与现货贴水一再创新高,但不可否认,短期积极因素正在增加,市场反弹或将延续。

操作建议

市场弱势难改,但短期积极因素正在增加,反弹或将延续,今日上午官方及财新PMI数据公布,官方前值50,预期跌破50,投资者谨慎关注,顺势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