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市场整体仍偏空 期指反弹仍存隐忧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伟伟 2015-08-31 10:09: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五股指期货高开高走延续反弹。IF主力合约1509高开于3085点,早盘震荡,午后发力上行,最终报收大阳线,收在3188.4点,涨幅7.51%.上证50股指期货报收阳十字星线。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H1509收在2073点;上证50指数报收在2159.96点,涨幅3.11%。IC主力合约最终收在6402点,涨幅8%。中证500指数收在6842.89点,涨幅5.99%。

现货上证指数开在3125.26点,收在3232.35点,截至收盘上涨148.76点,涨幅4.82%。外围市场,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6643.01点,跌幅0.07%.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4828.32点,涨幅0.32%。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全球股市多数收涨。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91.9,创2014年11月以来新低,预期93,前值92.9,美股窄幅震荡,标普500指数创下2012年5月以来最大月跌幅。欧洲股市三周来首次录的周涨幅。另外原油期货大涨。

国内市场,周五A股高开高走延续反弹。上证指数早盘高开,午后扩大涨幅。深成指收复1万点关口,创业板涨幅6.26%。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8996亿元人民币,上日7640千亿元,量能小幅放大,两市近600只股票涨停,但周线方面沪深两市仍报收阴线。恒生指数尾盘扩大跌幅。

继央行上周二次双降释放流动性,同时开展新增MLF以及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上周央行再施天量逆回购操作,8月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2100亿元,银行间各期限利率纷纷走低,短期流动性宽松。

周末消息,人大常委会通过《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批准2015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议案》,将2015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锁定16万亿元,为政府举债设立了“天花板”。另外媒体称证监会主席肖钢29日召集50家证券公司开会,要求50家证券公司按一定净资产百分比继续上交资金给证金公司,同时近期监管机构加强了股价操作、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的查处。

上周经历了股指期货连续两日跌停后,中金所调整股指期货交易手续费、保证金。周五中金所进一步抑制股指期货市场过分投机,限制各合约每日交易开仓量100手,同时继续上调股指期货保证金至30%。

操作建议

市场整体偏空,信心恢复需要时间。当前中金所对股指期货交易规则调整较大,各合约成交持仓下滑,投资者谨慎关注,鉴于救市行动继续,观望为主,日内顺势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