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再传国家队入市 期指反弹仍存隐忧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伟伟 2015-08-28 10:44: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四股指期货尾市发力反弹。IF主力合约1509高开于2830点,早盘震荡,盘中两次冲高回落,尾市发力上行,最终报收大阳线,收在3030.8点,涨幅7.32%.上证50股指期货报收大阳线。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H1509收在2034.2点;上证50指数报收在2094.72点,涨幅7.84%。IC主力合约最终收在5928.2点,涨幅超6%。中证500指数收在6456.05点,涨幅3.49%。三期指中IH较强、IC较弱,主力合约仍旧维持贴水。

现货上证指数开在2978.03点,收在3083.59点,截至收盘上涨156.3点,涨幅5.34%。外围市场,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6654.77点,涨幅2.27%.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4812.7点,涨幅2.45%。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全球股市集体收涨。美国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修正值3.7%,预期3.2%,初值2.3%,数据超出预期,美股开盘大涨,标普500指数创下2009年来最大升幅。欧洲股市收高。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原油期货大涨,贵金属走低,工业金属大涨。

国内市场,周四A股剧烈波动,尾盘快速拉升。上证指数昨日高开,盘中反弹稍显弱势,尾市在银行、券商金融板块抬升下快速上行。深成指收复1万点关口,创业板涨幅3.67%。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7640亿元人民币,上日超8千亿元,量能未能放大。香港恒生指数高开震荡,收出小阳线。

继央行二次双降释放流动性,同时继续开展流动性调节,新增MLF以及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昨日央行再施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银行间各期限利率纷纷走低,短期流动性宽松,对市场起到提振作用。

经历了股指期货连续两日跌停后,中金所调整股指期货交易手续费、保证金。具体包括:自26日起将股指期货当日开仓又平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万分之一点一五收取。同时,三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分阶段提高。昨日午后市场快速拉升,有消息称是国家队继续购买蓝筹托市,未得到官方证实,但盘后有媒体称证金公司已向银行再次申请同业拆借,规模可能共计1.4万亿,期限在一年左右。

操作建议

市场整体偏空,虽然双降预期兑现,但市场反应有限,信心恢复需要时间。当前期指仍呈现贴水,反应投资者对后势悲观情绪;昨日尾盘市场快速拉升,但合约呈现明显减仓,反弹仍岌岌可危,投资者观望为主,日内顺势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