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政策落地市场反应有限 期指观望为主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伟伟 2015-08-27 09:5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三股指期货盘中冲高回落。IF主力合约1509小幅高开于2852点,早盘震荡,午后冲高回落,尾市再次收跌,收在2749.6点.上证50股指期货报收小阴线。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H1509收在1829.6点;上证50指数报收在1942.45点,涨幅1.48%。IC主力合约最终收在5400.2点,跌幅超8%。中证500指数收在6238.53点,跌幅3.75%。

现货上证指数开在2980.79点,收在2927.29点,截至收盘下跌37.68点,跌幅1.27%,盘中创近期新低2850点。外围市场,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6285.51点,涨幅3.95%.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4697.53点,涨幅4.24%。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全球股市涨跌互现。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环比2.0%,预期-0.4%,前值从3.4%修正为4.1%。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好于预期,美元指数反弹20个点,至日内新高。美国主要股指结束六连跌,收涨近4%。欧洲股市涨跌互现,走势相对平稳。另外油价、贵金属小幅走低。

国内市场,周三A股剧烈波动,尾盘继续走低。虽然重磅政策及消息频出,但上证指数盘中仍旧弱势,最终继续收跌,再创近期低点,深成指跌破1万点关口,创业板跌幅5%。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8940亿元人民币,上日6466亿元,量能小幅扩大。香港恒生指数高开低走,收出小阴线。

继前日央行重启双降释放流动性,昨日央行继续开展流动性调节,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操作1400亿元。央行紧急重启双降释放流动性,并辅以短期流动性工具,有助于支持信贷活动,并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市场起到提振作用。经历了股指期货连续两日跌停后,中金所调整股指期货交易手续费、保证金。具体包括:自26日起将股指期货当日开仓又平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万分之一点一五收取。同时,三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分阶段提高,至周五结算时起,三合约非套期保值持仓的交易保证金提高到20%。另外昨日中金所对152名单日开仓量超过600手、13名日内撤单次数达到400次、1名自成交次数达到5次,共计164名(去除重复)客户采取限制开仓1个月的监管措施。

操作建议

市场整体偏空,虽然双降预期兑现,但市场反应有限,信心恢复需要时间,当前期指呈现大幅贴水,但尾盘仍显弱势;昨晚外盘收涨,对国内或有提振。投资者观望为主,日内顺势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