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晚间政策频出 期指或面临较大动荡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伟伟 2015-08-26 10:5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二股指期货再次全线跌停。IF主力合约1509低开于3050点,早盘低开低走,随后小幅回暖走高,午后再次转弱并加速探底,最终跌停,收在2821.6点.上证50股指期货跌停收盘。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H1509收在1809.8点;上证50指数报收在1914.05点,跌幅7.01%。IC主力合约最终收在5871.4点。中证500指数收在6481.41点,跌幅7.49。

现货上证指数开在3004.13点,收在2964.97点,截至收盘下跌244.94点,跌幅7.63%。外围市场,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5666.44点,跌幅1.29%.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4506.48点,跌幅0.44%。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全球股市涨跌互现。美国主要股指昨晚开盘大涨,尾盘再现跳水,回吐盘中升幅,最终三大股指收跌。欧洲股市创四年以来最大涨幅,德国DAX指数等主要股指大幅收涨。另外油价出现反弹,贵金属继续走低。

国内市场,周二A股再现暴跌。上证指数跳空低开低走,盘中下破3000点,最终报收大阴线;创业板跌幅7.52%。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6466亿元人民币,上日6317亿元。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下跌5.2%,创十七个月新低。值得注意的是,三只期指全线跌停后IH主力合约在尾盘出现增仓。

昨晚央行消息自8月26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同时,放开一年期以上(不含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自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央行紧急重启双降释放流动性,有助于支持信贷活动,并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市场起到提振作用。同时中金所昨晚调整股指期货交易手续费、保证金。提高股指期货日内平仓手续费标准,自2015年8月26日起,将股指期货当日开仓又平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万分之一点一五收取。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将分三个阶段调整,本周五结算时起,这三个合约非套期保值持仓的交易保证金将由当前的10%提高到20%。

操作建议

市场整体偏空,晚间央行双降及中金所调整交易标准,市场或现较大反应,投资者观望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