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招金期货:双降促人民币汇率回归合理区间 助力大盘

来源:金融界 2015-08-25 22:5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央行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招金期货分析师认为,本次央行的将继续降准可谓是“尤抱琵琶半遮面,千呼万唤始出来”,在市场经过许久的期盼下终于纷沓而至,但面对连续几日的指数大幅下挫,我们不得不说“央妈,您来迟了,大盘已经进入2。0时代了”。

对于央行本次降息降准,解读如下:

首先,面对近期我国实体经济持续下滑,不管是二季度GDP处于7的水平,(在排除金融行业的贡献后则约为6.9),而近期股市的严重暴跌,工业增加值处于50以下,并有继续下滑之意,表明我国实体经济尚未见底。而通货水平CPI指标虽有翘尾,但依然处于温和可控的范围之内,那么央行降息则有助于企业降低融资成本从而带动实体经济逐步回暖。通过解读本次央行降息的内容,可以发现后期资金主要投资于以下两方面:第一个去向是投资于三农、小微企业,也是国家对于鼓励发展民营企业的坚决态度和决心;第二个去向则是汽车、金融租赁行业。而分析今日国家突然对地方债金融限额的动作来看,也可以看出后期资金流向地方债的可能性比较小,那么更多的或注入到实体经济或我国的股票等资本市场。从某种层面也反映出管理层对于发展我国经济腾笼换鸟的想法。

再次,从时间点上来看,央行本次降息又一次发生在股市暴跌阶段,从近期降息的结果来看第二天的市场走势均是呈现出高开低走的态势,随后指数再稳步上扬。对此,分析认为前期的冲高是市场对于央行降息动作的预期解读,但整体市场流动性却未能得到改善;而后期市场的上扬则是宽松货币政策逐步发挥其调控的效果,也就是经济学中的“时滞”效应。那么对于本次降息,一方面可以为市场注入流动性资金,另一方面则可以起到稳定市场情绪的作用。但尽管市场,目前市场多头信心已经全面溃败,消除负面心理预期转而整装重来则需要时间的逐步消化。

简单对影响近期股指走势的人民币汇率后期走势做一个简单的研判,根据汇率平价理论来看,利率的降低无疑会对汇率后期的下降形成一定的带动性因素;但是目前人民币对美元指数相对于前期10年利率相对的一个水平来看,汇率水平仍然处于一个高位,有继续向下调整的动作,那么本轮降息动作则会使得人民币的估值回到一个相对合理的区间。而从另一方面来看,近期对外投资力度逐渐加大的原因也是源于我国实体经济下滑的预期以及人民币相对高位的原因所导致,而降息尽管会使一部分外资撤离,或面临一部分机构对于人民币的抛售,但在中国经济回暖预期的情况下,对外投资的力度会有所放缓;另一方面人民币下滑也可以改善我国进出口情况恶化的格局。因此对比看来降息对于我国实体经济回暖带来的效果会远大于外资撤离所带来的影响。因此我们有利于认为随着我国经济采取宽松货币的效果会呈现出凤凰涅槃的辉煌,以及凤凰于飞的壮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