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内外因素已弱化 A股信心亟待拯救

来源:金融界 作者:张夕阳 赖建鸿 2015-08-25 17:1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息面:

1. 全球股市恐慌蔓延 欧美股市大跌

2. 多国酝酿应对措施 证金随时打响A股保卫战

3. 两融余额续降 第三波去杠杆引致市场失血

4. 短期SHIBOR拆借价格连涨36天 信用社开价8.1%招揽一年期定存

5. 沪股通昨日携“史上次高”资金净流入抄底A股

6. 全球股市遭遇动荡美国三大股指均重挫逾3.5%

消息面分析:

周一欧美股指大跌。国内方面,全球股市恐慌蔓延,欧美股市大跌,多国酝酿应对措施,证金随时打响A股保卫战;两融余额续降,第三波去杠杆加大市场波动;短期Shibor拆借价格连涨36天,流动性趋紧。

市场分析

周二,三大期指所有合约再次跌停;总持仓方面,IH、IC分别增持6402、474手,而IF减持2406手;期现基差方面,IC1509贴水610.01点,IF1509贴水221.33点,IH1509贴水104.25点。沪指跌破3000点,短期或寻找20周均线寻找支撑。

综合来看:

在港股、台股收红之际,沪深两市再次上演两千股跌停,三大期指全线跌停,沪指跌破3000点,失守今年所有涨幅,表明市场情绪极度谨慎,观望情绪蔓延。纵观14年7年21以来的上行,从估值角度而言,各指数均已回落至较低水平,去泡沫化空间较小;从技术而言,做空动能释放较为充分,下跌空间有限;从外围角度而言,主要国家股指均已弱势企稳,大宗商品较为稳定,恶性循环并传染现已短暂告一段落。但目前沪深两市缺乏的是信心与资金的流入,即使有所反转但力度料较为不足,三大期指仍偏空看待,未来反复震荡筑底是大概率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