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早评:国际市场哀鸿遍野 国内期指再度大幅低开

来源:金融界 2015-08-25 09:4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8月25日(周二),昨日国内期股两市再度大跌,而全球金融市场同样未能幸免于难,继续开启暴跌模式。隔夜市场中,美国标普500指数报1893.63点,跌幅为3.92%,创2011年8月18日以来最大收盘跌幅;COMEX黄金期货下跌6.00美元,跌幅0.5%,报每盎司1153.60美元;美国WTI 9月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1美元,跌幅5.46%,报每桶38.24美元,创2009年2月份以来最低收盘价。

今日早间国内期指大幅低开,其中中证500期指开于6249.0点,沪深300期指开于3050.0点,上证50期指开于1960.4点,随着快速下冲出现反弹。

股指期货1509主力合约

根据昨日中金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沪深300期指前20名席位在IF1509与IF1512合约上共持买单64695手、卖单77055手。主力净空持仓量12360手,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04手。面对周一市场大幅下挫,多方内部出现分化。

整体来看,沪深300期指前20多方合计增持买单2035手,超过前20空方合计增持卖单266手。面对短期大幅下挫,短期内期指投资者并未过度悲观。国泰君安(601211,咨询)期货席位在IF1509上的买单持有量已达到10368手。在远月合约IF1512上,空方增仓力度略超多方,且席位上空方增持更为集中。光大期货在IF1512上增持卖单346手。笔者推测这可能反映出,投资者对中长期市场仍偏谨慎,或者利用期限更长的合约对现货进行套保。

在上证50期指IH1509上,前20空方合计增持卖单1676手超过前20多方合计增持买单565手。相比IC1509而言,空方在IH上的增持力度更强。笔者认为,这并非意味着投资者相对IH更看好IC,更有可能由于周一下午盘中曾出现短暂的部分权重蓝筹股反弹拉升迹象。随着部分权重股盘中的反弹,更利于对它们实施风险对冲,因此IH空方增持力度较IC更强。

银建期货分析师张皓认为,国内市场连续出现大跌,一方面表明当前市场多方情绪谨慎,在现货主力资金持续外流的影响下,多头抵抗乏力;另一方面也表明在当前经济数据低迷、外围股市及大宗商品市场走弱之际,A股也承受压力,因此规避现货风险进行套保或者做空股指获利的市场需求强烈,导致当前做空力量超过做多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