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收评:沪指暴跌8.49% 期指近远合约整体跌停

来源:金融界 2015-08-24 15:5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8月24日(周一),上周期股两市出现了大幅连续下跌,市场人气有所涣散,而呼声渐高的降准迟迟未能落地,投资者信心进一步受到打击,加之全球股市均出现深幅下跌,早间国内三大期指出现大幅低开,随后一路震荡走低。时至下午收盘,三大期指全线跌停,其中IC主力报收6523.6点,IF主力报收3132.2点,上证50主力报收2005.2点。

股指期货 1509合约

现货方面,今日收盘A股只有15只个股上涨,而跌停家数达到了2000余家。沪指和创业板跌幅超过8%,从点位来看沪指几乎回吐了今年3月以来的全部涨幅。

期指贴水情况来看,三大期指贴水再度拉大,其中中证500期指目前贴水482.59点,沪深300期指贴水143.33点,上证50期指贴水530.5点。

上周公布的财新中国PMI指数惨淡,这使得原本担心人民币贬值的投资者更加担忧。然而上周人民币却在经济指标极差的情况下忽转为升值,但脱离经济指标的走势对投资者其实是缺乏说服力的,所以在岸、离岸人民币市场的贬值预期一时之间便挥之不去。

未来如果我国继续维护人民币稳定,其他新兴市场也未必会领情,他们仍可能竞相贬值本国货币。笔者认为,管理层对此应有清晰认识:假如人民币坚持不贬,那么我国相对于这些国家的出口竞争力势必进一步受损,而外贸的受损反过来又会增加做空人民币的理由,所以我们维护币值稳定难度会越来越大。

贬值预期会使我国外汇占款减少,这就引发了降准预期,最近这样的预期无疑是“空前的”。然而笔者认为,这种属于被动、被迫的降准其实没啥利好。许多主力可能对此心知肚明,但嘴上未必会说,甚至一些主力会以降准为幌子来吊股民胃口,自己却于暗中减持。降准预期空前浓郁很可能是上周一部分投资者被套的重要原因之一。

当前市场唯一能稳住大盘的力量只能是“国家队”护盘资金,其他支撑因素均较为脆弱。国家虽承诺了未来护盘前提,但该前提并无定量的标准,仅是一种非定性的描述,故投资者一般很难预判“国家队”何时再出手护盘。

既然护盘是很难预测的,那么无奈之下,一般的投资者所能做的也只能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被动等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