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主力合约换月中 股指期货暂时观望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伟伟 2015-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三股指期货先抑后扬,报收小阳线。IF主力合约1508低开于3736点,早盘低开低走,随后冲高回落,午后探底回升,最终报收小阳线,收在3808点,全天最高3850点,最低3653点,截止收盘上涨61.6点,涨幅1.64 %.上证50股指期货报收十字星线。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H1508收在2391点,涨幅0.45%;上证50指数报收在2430.28点,涨幅0.93%。IC主力合约最终收在8151.2点,涨幅3.55%。中证500指数收在8340.98点,涨幅2.2%。

现货上证指数开在3646.8点,收在3794.11点,盘中先抑后扬,收复部分跌幅,截至收盘上涨45.95点,涨幅1.23%。外围市场,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7348.73点,跌幅0.93%.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5019.05点,跌幅0.8%。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全球股市多数收跌。FOMC会议纪要降低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美元贬值,美债大涨。FOMC同意继续密切关注通胀走势,几乎绝大多数成员称他们将需要见到更多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增长是有效的强劲、且就业时长条件已经足够强劲到让他们感觉到对通胀率将重返FOMC中期通胀目标有合理的信心,美国股市跌幅收窄。欧元区已经批准860亿欧元希腊援助计划。大宗商品油价继续走低。

国内市场,周三A股低开走高收复部分跌幅。上证指数低开高走,尾市冲击3800点,最终报收小阳线,创业板涨幅2.6%。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不足1.2万亿元人民币,上一日成交逼近1.4万亿元。

昨日媒体消息,央行对14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1100亿元人民币,期限6个月,利率3.35%,同时继续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近期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放出巨量逆回购,同时辅以MIF缓解资金紧张。

现货市场上证指数上方压力明显,昨日市场低开反弹,收复前日部分跌幅,股指期货IF及IC贴水仍在延续。数据显示经济下行持续,外汇占款下滑加剧,隔夜SHIBOR利率持续上涨,央行动作一定程度上降温降准预期。总体而言,市场仍旧偏空,但贴水修复需求下市场继续走低空间有限。

操作建议

已公布数据显示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股指期货周五进入交割,合约换月进行中,当前IC及IF当月合约贴水仍然明显,暂时观望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