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不宜过度追高 反复震荡仍为主

来源:金融界 作者:张夕阳 赖建鸿 2015-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息面:

1. 中央深改组:国企等领域将推一批接地气改革方案

2. 公私募称不必紧张 后市仍有确定性机会

3. 监管层严查违法违规 多只创业板“牛股”遭立案调查

4. 央行天量逆回购驰援流动性 后期降准可能性仍存

5. 恒生网络同花顺(300033,咨询)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6. 周二全球股市多数下跌大宗商品相关股票承压

消息面分析:

周二欧美股指收跌。国内方面,中央深改组将推一批接地气改革方案,并强调力度要大,措施要实;公私募称短期市场仍有下行压力,但不必过分紧张,市场还需要时间来消化上一波大跌;外汇占款流出与央行干预汇市双重承压,央行天量逆回购驰援流动性,但后期降准可能性仍存;恒生网络同花顺遭证监会立案调查,监管层立案调查多只创业板“牛股”,或加大市场短期扰动。国内消息偏中性。

市场分析

沪深300:今日沪深300指数V型反转,最终收报于3886.14点,收涨1.59%,200日均线失而复得,短期上方均线承压;主力合约IF1508录得3808.2点,涨幅1.64%。期现基差从贴水70.41点扩至77.94点,总持仓减少7459手。

上证50:今日上证50指数V型反转,最终收报于2430.28点,涨幅0.93%,下方六十周均线支撑有力,上方200日均线承压较重,上行空间较有限;主力合约IH1508录得2391.0点,涨幅0.45%。期现基差从贴水5.37点扩大至39.28点,总持仓减少2033手。

中证500:今日中证500指数V型反转,最终收报于8340.98点,涨幅2.20%,上档60日均线承压较重;主力合约IC1508录得8151.2点,涨幅3.55%。期现基差从贴水359.27点缩小至189.78点,总持仓增加434手。

综合来看:

周三各大指数V型反转,板块全部翻红,三大期指基差整体呈缩小趋势;中期来看,沪指维持在半年均线与两百日均线间,上下空间较为有限,慢牛格局较为明显。后半周来看,受三期指周五交割扰动,短期反复震荡为主,上下动能均不足。策略上,三大期指不宜过度追高,仍以日内波段操作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