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收评:股指绝地反击 IC9月合约贴水逾600点

来源:金融界 2015-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8月19日(周三),今日早间期指分化开盘,随后一路走低,但临近午盘时出现了绝地反击,下午开盘后继续反弹,截止下午收盘时,中证500期指1509合约涨2.61%,报收7710.6点;沪深300期指1509合约涨1.63%,报收3683.2点;上证50期指涨0.46%,报收2340.6点。由于本周五便是期指8月合约的交割日,目前移仓较为明显。

股指期货1508合约

现货方面,股指今日大幅低开上百点,宽幅震荡明显,下午拉升意愿强劲,收盘时沪指报收3794.11点,涨1.23%,创业板和中小板涨幅均超2%。贴水方面,9月合约贴水较大,其中IC目前贴水630.38点。

昨央行于公开市场进行了1200亿元逆回购,力度很大。提供流动性貌似有些利好,但其实不然,因这同时也提示了外汇占款下降。

逆回购与降准有相通之处,前者缺点是规模有限,优点是动静不大;降准力度更大,缺点是动静太大。未来我国若降准过快,反而会提示人民币的贬值压力。因此,对央行来说,在降不降准的问题上会相当纠结。

这几天看好后市者较多,信手拈来的理由之一就是降准。降准的确会有,但其带来的利好恐怕有限。

管理层刚宣布证金“不操作”,大盘就出现如此暴跌,看来这市场一时还离不开“国家队”。管理层的意思是当市场暴跌,有系统性风险时,还会出手护盘。然而管理层具体是如何定义暴跌与系统性风险,目前不得而知,投资者能做的也只能是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