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市场恐慌性下跌 股指期货暂时观望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伟伟 2015-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二股指期货集体重挫,报收大阴线。IF主力合约1508高开于4015.4点,早盘高开低走,午后加速走低,最终报收大阴线,收在3755点,全天最高4048点,最低3633.2点,截止收盘下跌232.2点,跌幅5.82 %.上证50股指期货报收阴线。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H1508收在2402.6点,跌幅3.66%;上证50指数报收在2407.97点,跌幅5.59%。IC主力合约最终收在7802点,跌幅9.63%。中证500指数收在8161.27点,跌幅7.47%。

现货上证指数开在3999.13点,收在3748.16点,全天基本单边下探,截至收盘下跌245.5点,跌幅6.15%。外围市场,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7511.34点,跌幅0.19%.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5059.34点,跌幅0.64%。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全球股市多数收跌。美国7月新屋开工120.6万户,刷新近八年高点,预期118万户,前值117.4万户修正为120.4万户。美国7月新屋开工环比0.2%,预期0.5%,前值9.8%修正为12.3%,美国股市收低,中概股多数下挫。欧洲方面,流动性好转,欧央行下调给ELA额度。大宗商品油价反弹,铜价继续创出新低。

国内市场,周二A股高开低走,全天维持单边下跌,两市超过1500只个股跌停。上证指数高开低走,再次滑落4000点以内,最终报收大阴线,创业板收跌超过6%。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逼近1.4万亿元人民币,上一日成交不及1.2万亿元。昨日数据方面,1-7月全国铁路完成货运量19.8亿吨,同比下降10.2%,完成货物周转量13965亿吨公里,同比下降11.8%。7月份铁路货运量下降10.9%,货物周转量下降14.4%。受煤炭、冶金、矿建材料等主要大宗品类物资运输需求下滑影响,铁路货物运输持续负增长。

现货市场上证指数连续逼近4000点但未能有效突破,上方压力明显,昨日市场大幅走低,IH贴水已经回归,IF及IC贴水仍在延续。数据显示经济下行持续,外汇占款下滑加剧,隔夜SHIBOR利率持续上涨,央行昨日进行了1200亿元的天量逆回购操作,一定程度上降温降准预期。总体而言,市场出现恐慌性下跌,但贴水修复需求下市场继续走低空间有限。

操作建议

已公布数据显示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股指期货本周进入交割,当前IC及IF合约贴水仍然明显,暂时观望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