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隔夜利率上行致股市暴跌 但反弹尚未终结

来源:金融界 2015-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8月18日(周二),今日期股两市再遇暴跌,其中沪指、中小板、创业板跌幅均超6%,而三大股指期货同样在劫难逃,出现整体大幅杀跌。截止收盘,IC主力跌9.63%,报收7802.0点,IF主力跌5.82%,报收3755.0点,IH主力跌3.66%,报收2402.2点。

A股今日重现千股跌停,这将刚刚有所回暖的市场重新打入谷底,招金期货的邱仁议向金融界记者表示,今日期指小幅高开,随后在石化双雄纷纷上扬的情况下,市场空头顺势做空,导致指数展开一轮单边下跌行情,三大主力合约纷纷大幅下挫,临近尾盘指数有所回升,最终三大股指期货均以带有短下影线的大阴线收盘。

今天的暴跌再度引发市场恐慌,而突如其来的下跌还让不少投资者没有反应过来。邱仁议解答道,今日的下跌首先是对证金公司转让股票事件对市场形成冲击的解读;而市场隔夜利率的上行为股票上行形成一定的估值压力;此外在人民币贬值的背景下今日央行展开1200亿为市场注入流动性,使得大部分机构对后期降息预期形成一定制约,因此本日的市场下滑是符合市场预期。

对于后期市场走向问题,邱仁议则认为,在从技术面上来看,对比IC和IH的差异可以发现,市场大盘股表现明显好于小盘股。从今日期现市场走势对比来看,期货市场指数表现略好于现货从而导致市场贴水基差被大幅缩小;与此同时,市场成交量有所增加而持仓量在指数拉升的过程中呈现出明显的下降,表明市场多头在展开绝地反攻的过程中空头在大幅减持,预计后期市场指数有走暖的预期。因此建议投资者后期可以考虑在市场短期反弹过程中逢低做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