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收评:央行降准短期难现 IC主力暴跌9.63%

来源:金融界 2015-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8月18日(周二),股市近期维持小幅震荡走势,沪指屯兵4000点下方,曾多次尝试上攻,但依旧未果。今日早间,期指整体小幅高开,但盘中大幅震荡走低,三大期指中中证500期指走势羸弱,主力合约盘中一度触碰跌停点位,而下午收盘时IC除主力合约外,其他三个合约均以跌停报收。

今日收盘时,中证500期指跌9.63%,报收7802.0点,沪深300期指跌5.82%,报收3755.0点,上证50期指跌3.66%,报收2402.2点。贴水方面,目前IC主力贴水359.27点,IF主力贴水70.41点,IH主力贴水5.37点。

股指期货1508合约

现货方面,由于国企改革概念股整体下跌,时至收盘,沪指下跌6.15%,报收点3748.16点,而中小板和创业板跌幅均超过6%。指数方面,中证500指数跌7.47%,报收8161.27点,沪深300指数跌6.19%,报收3825.14点,上证50指数跌5.59%,报收2407.97点。

对于今日突如其来的暴跌,宝城期货的邓萍表示,在沪指站上4000点之际,前期领涨的国企概念股、证金概念股却是出现暴跌,直接打压了市场的人气,从而导致近期涨幅较高的个股遭遇抛售,拖累沪指失守3800点。期指三品种也均遭遇大幅下挫,代表中小市值的中证500期指跌幅较大。

国投中谷的吴鹏则认为,上周五证监会发布21号公告,说让股市自身决定涨跌,暗示证金公司不再买股票了;今天央行大笔逆回购,让市场担忧央行不再降准。这两点导致了今天的大跌。但是这两点对股市都是中长期的影响,而不是短期影响,因此,短期大跌是市场情绪的过度悲观,反弹应该还没有结束。

今日的深幅下跌,不免再度引发市场对后市的担忧,邓萍认为,短期来看,市场仍需消化流动性边际趋紧以及“救市”计划退出等利空因素的影响,但是在稳降准预期不断升温的支撑下,股指调整空间相对有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