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早评:期指高开高走 4000点防冲高回落

来源:金融界 2015-08-18 09:4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8月18日(周二),股市近期维持小幅震荡走势,沪指屯兵4000点下方,曾多次尝试上攻,但依旧未果。今日早间,股指期货整体高开,中证500期指开于8689.0点,沪深300期指开于4015.4点,上证50期指开于2510.0点,随后小幅上攻。

股指期货1508合约

期现价差方面,昨日期指贴水继续呈现分化的局面,IF1508和IH1508贴水进一步扩大为74.07点、47.87点,而IC1808由于表现强势,贴水幅度缩小为161.46点。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五(21日)期指当月合约将迎来交割日,当前的基差水平,是否蕴含套利机会?

对此,彭博认为,本周五交割,目前贴水幅度仍较大,证券、银行和保险板块已经在底部位置,难以大幅下跌,概念板块也相继走强,上证指数在4000点以下已经震荡蓄势达5天,指数下跌概率较低,本周震荡上扬行情可期。因此,期指目前仍有较大套利空间,如果贴水幅度仍保持在目前的水平,将会有套利资金入场做多股指期货,抹平贴水。

“‘交割日效应’指的是利用交割日期间通过打压期指,引导现货下跌的现象。目前来看,由于指数底部基础扎实,期指也大幅贴水,利用打压期指引导现货下跌操作难度较大,因此预计本周交割平稳,不会出现大幅波动。”彭博说。

展望后市,张皓认为,当前权重股表现疲弱并且成交量持续萎缩,资金主要关注重点还是在热点题材和概念炒作上,因此预计后市上证50期指与沪深300期指表现将继续弱于中证500期指合约,主力资金对后市行情能够持续上涨的信心不足,因此在基差没有恢复到升水之前,市场还将以区间震荡为主。

锦泰期货期指分析师余康俊则认为,IC强于IF、IH,显示市场人气开始回暖,成交量上深圳强于沪市,国企改革相关消息即将落地,市场题材不乏操作空间,指数继续上行为大概率事件,成交量放大之后,则需考虑风险,目前可继续逢低做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