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收评:期指贴水明显分化 IC主力大涨近3%

来源:金融界 2015-08-17 15:49: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8月17日(周一),上周沪指在4000点附近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本周将再次冲击4000点。今日早间三大期指分化开盘后,出现快速下跌,但之后的反弹明显分化,IC主力合约表现强势,下午收盘上涨2.91%,报收8659.0点;而IH、IF主力表现较弱,分别以下跌0.15%、1.69%。

股指期货1508主力合约

现货方面,今日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标的股出现明显下跌,而航运、体育、国企改革等板块表现突出,时至收盘,沪指报收3993.67点,上涨0.71%,中小板上涨0.66%,创业板下跌0.29%

股指方面,中证500指数上涨2.26%,报收8820.46点,沪深300指数上涨0.11%,报收4077.87点,上证50指数下跌1.03%,报收2550.47点。而此三个指数对应的期指贴水情况出现分化,IC主力目前贴水161.46点,收敛明显,而IF、IH主力贴水目前为74.04点、47.87点,具有扩大趋势。

经济仍处于筑底阶段 周期股难有表现

从经济基本面来看,形势并不乐观。上周,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一系列7月经济数据,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4.3%,1—7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2%,均不及预期。

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虽然政府在今年实施了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但经济表现仍然疲软,短期仍处于筑底阶段,中长期经济形势大概率呈L型运行。上周,央行下调了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虽然目前股市对此反应较小,但从长期看,若市场预期人民币持续贬值,必然会导致资本外流,长期利空股市。

近期经济形势严峻,代表周期性蓝筹股的上证50指数一直表现不佳,进而拖累了IH期指的走势,从技术形态上来看,IH主力合约在三大股指期货中表现最弱,这反映出了市场对未来中国经济基本面的担忧,长期看,股市上行还需经济基本面的改善进行助力。

短期技术强势 中期维持谨慎

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上周一跳空高开,放量大涨后在3756—3775点区间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短线均线系统由压力转为支撑,强势特征明显。但笔者认为,上证指数继续反弹的空间不是很大。中长期来看,本轮下跌自5178点至3373点,目前已经反弹至3900点一线,而反弹一半的点位大概在4200点一线,上一次7月下旬的反弹在4200点一线告终。同时上证指数60日均线逐步下移,料将在4200点附近与120日均线形成死叉,可见4200一线套牢盘相对较重,且压力较大,突破较为困难。

IF1508主力合约7月中旬以来在3550—4200点区间内维持振荡,虽然国企改革概念股近期表现活跃,但尚不足以带动三大期指主力合约继续向上突破,振荡区间上沿较难有效突破。一旦国企改革概念不能持续发力,则反弹随时可能结束。若IF1508主力合约短期继续维持强势且上行至4200点一线区域,操作上可逢高布局空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