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午评:改革热点轮动 IC主力上涨1.2%

来源:金融界 2015-08-17 12:0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8月17日(周一),上周沪指在4000点附近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本周有望再次冲击4000点。今日早间三大期指分化开盘后,出现快速下跌,但之后的反弹明显分化,IC主力合约一马当先,上午收盘时上涨1.20%,报收8515.2点;而IH、IF主力表现较弱,分别以下跌1.81%、0.98%报收,贴水方面,IC贴水有所收敛,而IH、IF主力贴水扩大。

股指期货1508主力合约

现货方面,白糖、军工改革、电力改革等个股表现强劲,沪指午盘微跌0.12%,中小板上涨0.23%,创业板下跌0.93%。

上周IF、IH、IC当周分别上涨4.03%、3.09%和7.12%。基差方面,三个品种略有分化,其中IH主力合约贴水较前一周减少11点至27.84,IF及IC主力合约则由于现货走势明显强于期货,负基差在经历短暂收窄之后再度扩大,分别贴水64.9和228.2点。

量能方面,伴随市场企稳回升,上周期指三个品种总持仓继续增加,共计加仓3152手,目前总持仓达到150667手。IF、IH及IC期指持仓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IF增加2089手至102857手,IH增加470手至28246手,IC增加593手至19564手。

主力持仓方面,在指数不断上涨的过程中,IH及IF前20名主力净空头持仓出现小幅增加。其中IF多空双双减仓,分别减少1009手和194手,净空持仓由前一周的9078手增至9893手,增仓幅度近10%。IH多空则均出现大幅加仓的情况,持仓分别增长7212手和8623手,净空持仓增加1411手至3487手。与IF、IH不同的是,IC净空头持仓小幅下滑,在主力多空持仓全部减少的情况下,IC净空单降至744手,较前一周缩减43手。

具体席位方面,伴随市场人气回暖,部分席位出现多头大幅加仓或是空头减仓明显的情况。其中海通期货席位上周主力空头出现持续减仓,当周共计减仓近3000手,净多单由此增至1222手。南华期货席位在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多头大幅增仓2000手,跃至多头持仓榜第四名,净多单增至1652手。此外,多头排名第一的中信期货席位上周持仓出现较大波动,其间主力多头一度加仓超过3000手达到10191手,净持仓也由空翻多,但很快多头即大幅减仓逾2700手,再度转为净空单1357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