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早评:4000点渐行渐远 期指低开加速下探

来源:金融界 2015-08-12 09:4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8月12日(周三),昨日股指小幅震荡,今日早间期指整体小幅低开,中证500期指1508合约开于8202.2点,沪深300期指开于3982.8点,上证50期指开于2554.0点,随后出现下冲。

股指期货1508主力合约

昨日三大期指走势弱于现货指数,不仅盘中反复加剧,始终未能出现有效反弹,而且贴水幅度开始加大,最终均以下跌收盘。至收盘,三大期指主力合约IF1508、IH1508、IC1508分别下跌1.50%、1.20%、1.86%。

盘中特大消息,央行忽调降人民币中间价1.9%。此事与上周末公布的7月进出口数据不佳相关,但实际上人民币早就承压。今年以来全球市场均对美联储或将加息做出反应,这表现在非美币种下跌,其中新兴市场币种跌得稍多,商品币种则跌得最多。

人民币贬值是调整经济手段,本身无所谓好坏,所以投资者应辩证看待。

由积极看,这次贬值或意味着人民币每日波动区间有可能放宽。若看得长远些,应意味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很明显,如果一种货币想国际化,却又将涨跌停板限制在极狭空间里,那么这样的货币是不符合国际化要求的。

由消极一面看,人民币贬值会对股市利空,这主要体现在对热钱的挤出效应上。还有,假如央行不想看到人民币贬个没完,未来在降息方面的自由度将大降。在最近两年,美元指数累计升值约20%,欧元贬20%,日元贬18%,故人民币近2%的贬幅仍相对细微。

今日我国将公布一组7月份经济指标,如工业产值、投资、消费等。若不出意外,这些数据多半低迷,不过数据对股市影响暂有限,市场关注点暂时显然会集中在人民币后续走势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