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上行曲折 波动加剧 三期指波段操作

来源:金融界 作者:张夕阳 赖建鸿 2015-08-11 17:3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息面:

1. 初审会即将提上日程 再融资重启小额项目或先行

2. 国务院发文促管线企业入廊 地下管线革命正式开启

3. 稀土行业整合提速 六大集团年底完成重组

4. 发改委继续深化改革 下半年扩围输配电价改革试点

5. 沪指大涨近5%收复3900点 两市成交重上万亿元

6. 期现联动放量上攻 市场预期未现“一边倒”

7. 周一全球股市多数上涨美联储副主席暗示推迟加息

消息面分析:

周一欧美股指收涨。国内方面,随着初审会和发审会的重启,再融资将逐渐恢复通畅,小额项目或先行;国务院发文促管线企业入廊,预计每年投资额将达1万亿元,变相托底经济;稀土行业整合提速,六大集团年底完成重组,料吸金并激发市场人气;周一两市成交重上万亿元,期现联动放量上攻,极大提振市场信心和人气,但对于后市分歧仍存。国内消息偏中性。

市场分析

沪深300:今日沪深300指数宽幅震荡,最终收报于4066.67点,跌幅0.43%,收盘价收十字星,进一步夯实4000点,前期半年均线与上个跳空缺口承压较重;主力合约IF1508录得4001.2点,跌幅1.50%。期现基差从贴水51.56小幅度扩至65.47点,总持仓减少3598手,主力多空较为谨慎。

上证50:今日上证50指数宽幅震荡,最终收报于2590.71点,跌幅1.03%,短期在200日均线与二十日均线间震荡;主力合约IH1508录得2562.4点,跌幅1.20%。期现基差由贴水42.26点缩小至28.31点,总持仓增加204手。

中证500:今日中证500指数高位震荡,最终收报于8435.33点,涨幅0.49%,前期高点及上方均线承压较重,短期仍需进一步整固以消耗近期获利盘及上档套牢盘;主力合约IC1508录得8200.6点,跌幅1.86%。期现基差从贴水64.09点扩大至234.73点,总持仓减少1112手。

综合来看:

经过连续八周的回调,本周在热点题材有序轮动刺激下,做多气氛逐步发酵,特别是周一沪指一举突破5178至4184连线,表明中期底部已探明,限制了下跌幅度。近期来看,股指虽重心料不断上移,但仍需进一步整固以消耗近期获利盘、上档均线与套牢盘承压。策略上,反弹可期,但路途曲折;日内震荡料加大,三期指日内波动操作为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