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两市放量大涨 股指期货贴水修复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伟伟 2015-08-11 10:4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一股指期货全天高开高走,报收大阳线。IF主力合约1508高开于3867点,早盘高开高走,午后延续强势走高,最终报收大阳线,收在4032.8点,全天最高4089.6点,最低3866点,截止收盘上涨179.4点,涨幅4.66%.上证50股指期货报收大阳线。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H1508收在2575.4点,涨幅4.15%;上证50指数报收在2617.66点,涨幅4.55%。IC主力合约最终收在8330点,涨幅6.27%。中证500指数收在8394点,涨幅4.75%。

现货上证指数高开在3786.03点,收在3928.42点,全天上涨184.21点,涨幅4.92%。外围市场,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7375.18点,涨幅1.39%.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5081.72点,涨幅1.16%。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全球股市集体上涨。美国7月份就业报告令人满意,表明就业稳步上升,美联储副主席称美国接近充分就业,低通胀为暂时;亚特兰大联储主席重申支持9月加息。美国股市创三个月来最大涨幅,标普500指数收涨26.61点,涨幅1.28%,创5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原油率大宗商品全面反弹。道琼斯指数录得日线七连阴,创2011年8月份以来以来最长日线下跌周期。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下跌。欧洲方面,希腊寻求周二达成协议,援金或最多860亿欧元。俄二季度GDP收缩4.6%,陷六年来最严重衰退。

国内市场,周一A股高开高走报收大阳线。上证指数跌破3900点,报收大阳线,创业板上涨5.03%。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超过1.2亿元人民币,上一日成交不及9000亿元。

近期数据公布,国内7月CPI同比1.6%,创年内新高,前值1.4%,猪肉价格上升,致CPI升至年内新高,但鉴于其他经济数据较差,政策收紧或不可行。另外7月PPI同比-5.4%,前值-4.8%,7月PPI同比增速创2009年10月来新低,且连续第42个月为负值。国内7月进出口数据表现低于预期。从数据公布来看,三季度经济企稳可能性在减弱。

受国务院批准国企改革方案消息影响,国企改革概念股均出现较大涨幅,盘面高开高走,蓝筹板块启动上行,两市权重表现较好,成交较前放量。

操作建议

已公布数据显示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现货及期指突破上方均线压制,短期或延续上行,股指期货投资者日内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