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上方为密集承压区 三期指或加大日内波动

来源:金融界 作者:张夕阳 赖建鸿 2015-08-10 18:4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息面:

1. 出手了! 3只“国家队”基金上周现建仓迹象

2. 多家银行酝酿下调证券业务杠杆比例

3. 地方下半年重点投资基建 上半年不达标比例超6成

4. 股基仓位80%下限正式实施 1.27万亿“子弹”入膛

5. 社保基金新进46股 博时掌管108组合抓中2只牛股

6. 国企改革顶层方案公布渐近 机构揭央企兼并重组四类型

7. 京津冀政策推动开启环保万亿空间

8. 7月CPI被猪肉价格拱了一把 未来降准预期或下降

9. 上周全球股市多数下跌道指收跌1.8%

消息面分析:

周五欧美股指收跌。国内方面,CPI与PPI走势进一步分化,但未来经济仍处于通缩风险中,货币政策不会转向;股基仓位80%下限正式实施,1.27万亿即将入市,叠加上周国家队基金逐步建仓,有望带动人气聚集;多家银行酝酿下调证券业务杠杆比例,进一步加强风险控制与稳定性;上半年地方逾六成实际投资增速低于预期,但受债务置换与固定投资预期增大力度,下半年将会显著改善,增速与总量均有望明显提升;国企改革顶层方案公布渐近,京津冀政策推动开启环保万亿空间,将极大利好相关个股。国内消息偏中性。

市场分析

沪深300:今日沪深300指数高开高走,最终收报于4084.36点,涨幅4.54%,收盘价收复短期均线,但上方半年均线承压较重;主力合约IF1508录得4032.8点,涨幅4.66%。期现基差维持在贴水51.56左右,总持仓增加8474手,四连增,量价齐升,利好后市。

上证50:今日上证50指数高开高走,最终收报于2617.66点,涨幅4.55%,放量站上200日均线,短期或延续涨势;主力合约IH1508录得2575.4点,涨幅4.15%。期现基差由贴水39点扩大至42.26,总持仓增加973手。

中证500:今日中证500指数单边上行,最终收报于8394.09点,涨幅4.75%,收盘价放量站上半年均线,短期料延续涨势;主力合约IC1508录得8330.0点,涨幅6.27%。期现基差从贴水162.12点缩小至64.09点,总持仓增加1232手。

综合来看:

虽上有市场顶,下有政策底,箱体震荡格局难改,但在热点不断与量能预期放大下,短期之内市场企稳并震荡攀升为大概率,但后半周沪指4000点及半年均线抛压较重,本周股指料冲高之后展开宽幅震荡态势;策略上,三期指前半周轻仓日内逢低短多为主,须注意行情反复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