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早评:地量暗示变盘时点临近 期指开盘快速上冲

来源:金融界 2015-08-07 09:3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8月7日(周五),今日早间,三大期指分化开盘,中证500期指开于7600.0点,沪深300期指开于3765.2点,上证50期指开于2431.0点,随后均出现了小幅上冲。

股指期货1508主力合约

昨日期指虽然经历了三起三伏、冲高回落走势,但对于多方而言,盘中仍传递出了三大积极信号:第一,价量同步,复盘结果表明多方主导意味较浓;第二,现货缩量,期指放量,资金回流;第三,贴水继续收窄。

期货市场成交量的放大表明资金参与热情有所提高,并且沪深300期指与中证500期指等合约的持仓量也有所增加,说明多空双方对抗程度开始增强,部分主力资金开始布局趋势性仓单,因此市场走势将随着多空双方对抗的结果而出现分晓。总体上看,盘中的积极信号表明期指短线有望出现一波反弹行情。

股市成交量的明显缩窄,除了与投资者入市兴趣下降相关外,也有些技术性因素,比如融券被限,又比如程式交易被限。很明显,当这些交易受限时,交易量与盘面活跃度都会受到影响。

还有,“国家队”护盘已吃了许多筹码,“国家队”不可能像散户一样忙个不停,这些筹码一旦吃进多半就被锁定了,所以股市实质上就已经缩容了,成交量当然会受些影响。

未来“国家队”动向仍是股市运行的关键因素,不过这始终会有些不确定性,暂时也不太透明。假如官方哪天忽然宣布吃进筹码的处置办法,再假如该办法比较妥当,大盘即可能产生大幅上攻的趋势。个人认为,这样的可能性虽然不能确定,却也不能完全排除,故目前投资者完全空仓就不太可取,多少应保留些底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