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午评:新能源汽车领涨 期指跌幅大幅收敛

来源:金融界 2015-08-06 12:0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8月6日(周四),今日早间,期指整体小幅低开后,快速下探,然后出现了触底反弹行情,截止午盘,中证500期指跌0.11%报收7548.6点,沪深300期指跌0.15%报收3771.8点,上证50期指跌0.13%报收2450.2点,而成交量也有所回升,市场人气逐渐凝聚,期指贴水得到了进一步的收敛。

股指期货1508主力合约

现货方面,今日上午股市大幅低开,但在新能源汽车整条产业链的带动下快速拉升,盘中一度翻红,截止上午收盘,沪指、中小板和创业板均以小跌报收。

查看:新能源汽车概念板块实时行情

期指持仓方面,从周三IF所有合约合并的前20席位持仓看,前三席位多头全线增仓,国信期货席位更是增仓1297手,显示了多头力量的回补。空方主力出现12个席位的减仓,显示近几日的偏暖走势令空方谨慎。这至少显示短线市场压力并不太大。

现货方面,昨日市场的下跌,与指标股集体走弱有关。银行股全线调整,保险股也看不到大笔买单护盘的迹象,就连中石油、中石化这些主力资金最爱拉抬的权重股也都全线调整,护盘资金似乎在休息。

但是,即便如此,既然8月是维稳月,我们就应该看到市场一些可喜的变化。比如昨天,虽然指数全线皆绿,成交持续萎缩,但跌停个股并不多,两市总共只有12只个股跌停。相反,涨停个股数量却增加到90多只。不管这些公司是因为重组复牌,还是高送配,或者是被证金公司大笔买进的原因而涨停,总之如此多数量的涨停板,说明活跃资金已经不像前期那么悲观和谨慎了,说明市场氛围较前期出现明显的变化。这种可喜的变化,不知道能否持续下去,但有变化总比没有好。如果后市能够连续出现指数震荡而个股活跃的情形,那么久而久之,市场赚钱效应必然会重新出现,连续缩量调整的状态也有望得到改观。

对于后市,需要密切留意消息面的变化。在信心还没有彻底重新树立之前,在持股意愿还没有进一步稳固之前,市场依然面临诸多阻碍,但随着调整底部的逐渐抬高,未来指数的向下空间将被进一步封闭,有助于市场逐渐转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