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收评:沪指三度“过山车” 期指贴水进一步收敛

来源:金融界 2015-08-05 15:4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8月5日(周三),随着昨日三大期指的大幅上涨,今日期指整体高开,盘中上冲明显,但临近上午收盘出现了大幅跳水,中证500期指跌1.57%报收7486.4点,沪深300期指跌1.96%报收3762.6点,上证50期指跌1.65%报收2448.8点。

股指期货1508主力合约

现货方面,沪指、创业板和中小板跌幅均超1%,获利回吐现象明显。中证500指数收盘报收7839.34点,沪深300指数报收3866.90点,上证50指数报收2487.06点。从沪指全天走势来看,多次上演冲高回落,而且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但尾盘的大幅杀跌为明日走势埋下了隐患。

贴水方面,中证500期指目前贴水352.94点,沪深300期指贴水104.30点,上证50期指贴水38.26点,从数据上看,贴水得到进一步收敛。

金友期货股指期货研究员陈溢洲认为,沪指昨日企稳回升,再度验证3500一线支撑的有效性,不过目前市场仍处于3400-4100大箱体震荡格局之内。短期货币政策宽松空间收窄,市场可能将进入存量博弈阶段,上方高度不宜高估。

刘宾认为,如果从分析周二大涨的诱因看,市场要形成持续上涨似乎动能还略显不足;从期指基差看,贴水连续改善有利于缓和压力,但贴水仍偏高,说明整体市场还是谨慎,或许拖累反弹高度。综合分析,大盘整体仍处于宽幅震荡筑底的过程中,短线仍存在反弹需求,但上攻动能略显不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