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午评:市场获利回吐明显 期指贴水小幅扩大

来源:金融界 2015-08-05 12:0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8月5日(周三),随着昨日三大期指的大幅上涨,今日期指整体高开,盘中上冲明显,但临近上午收盘出现了大幅跳水,中证500期指午盘报收7486.6点,沪深300期指午盘报收3752.8点,上证50期指午盘报收2441.4点。

股指期货1508主力合约

现货方面,上午收盘,沪指、创业板和中小板跌幅均超过1%,获利回吐现象明显。贴水方面,中证500期指目前贴水362.12点,沪深300期指贴水136.66点,上证50期指贴水66.05点,从数据上看,贴水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

由股指图形看,目前下挡支撑似乎已显得比较扎实,因股指往下已经测试了三次,但每次均被拉起,明显展示出了护盘资金的力量。在本周一与本周二,护盘资金主打对象应该是银行股。

昨日大盘的大涨比较及时,因这几天市场情绪日益低迷,成交量也益发稀少。周二大盘的大涨与技术面、消息面均比较有利相关。

在消息面上,管理层在融券方面推出了“T+1”新规,且限制了许多高频异常交易账户。这些消息充分展示出管理层护盘的决心,涨势中通常能起到些推波助澜作用。

在技术面上,本周是5178点以来第八周,又是4184点以来的第八天,至少技术派在这个时候是不太可能过度做空的。也就是说,大盘抛压暂时可能较小。昨大盘涨幅是不小的,成交量虽有所放大,但与涨幅并不匹配,这通常说明买盘与抛盘均比较有限。

上述有利的技术面还能继续起效,但消息面可能需要不断追加额外利好。回顾最近一个多月走势,利好不可谓不多,然而这种情况下市场却容易患上“利好依赖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