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股指期货触底回升 短期或有反弹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伟伟 2015-08-05 10:0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二股指期货全天高开高走报收大阳。IF主力合约1508高开于3640.4点,早盘高开高走,最终报收大阳线,收在3837.6点,全天最高3874点,最低3638.2点,截止收盘上涨217点,涨幅5.99%.上证50股指期货报收阳线。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H1508收在2483.6点,涨幅3.9%;上证50指数报收在2534.71点,涨幅2.22%。IC主力合约最终收在7657.6点,涨幅7.95%。中证500指数收在7942.1点,涨幅5.33%。

现货上证指数高开在3621.85点,收在3756.54点,全天上涨133.64点,涨幅3.69%。外围市场,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7596.93点,跌幅0.27%.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5110点,跌幅0.19%。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全球股市涨跌互现。美国6月工厂订单与预期一致,报环比1.8%,另外美联储官员称,9月可能是合适的加息时点,美联储已接近准备提升短期利率,美股小幅走低。欧洲方面涨跌互现,欧元区6月PPI环比降幅超预期,另外希腊股市开盘银行板块连续两天暴跌30%。外盘原油黄金止跌上涨。

国内市场,周二A股强势上行报收大阳线。上证指数报收大阳线,创近一个月最大涨幅,创业板大涨超过6%。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9000亿元人民币,上一日成交不及8500亿元。

现货市场两融余额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下降,总规模跌破1.3万亿,创3月11日以来新低,自峰值下降逾四成。截至8月3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12972.9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3386.58亿元减少413.68亿元。

另外,昨日多家券商为应对融券延迟新规陆续宣布暂停融券卖出交易,对市场信心有所提振。同时有消息称中国拟通过政策性银行定向发行至少1万亿元专项建设债来托底经济。近期经济数据表现不佳,政策预期再起。

周一在中金所实施差异化收取申报撤单费用后,股指期货交易量明显下降,昨日期现两市成交均有所扩大,短期市场或延续上涨。

操作建议

已公布数据显示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现货及期指面临前期平台支持考验,三期指昨日突破多条均线,IH相对较弱,但三期指贴水仍在继续,投资者观望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