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下半周震荡攀升与波动并存 仍可轻仓短多

来源:金融界 作者:张夕阳 赖建鸿 2015-08-04 17:0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息面:

1. 沪深两市修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

2. 发改委:国企改革系列配套文件基本形成

3. 央行7月份释放流动性近3000亿元

4. 官方财新PMI双双下滑 企稳基础并不牢固

5. 周一全球股市多数下跌原油价格重挫令股市承压

消息面分析:

周一美股指收跌,欧股指涨跌互见。国内方面,为了维护市场稳定,减少股价波动,沪深交易所融券规则T+0改T+1;国企改革系列配套文件基本形成,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有望贯穿全年;央行7月份释放流动性近3000亿元,今年下半年的流动性将有充足保证;官方财新PMI双双下滑,表明我国制造业景气程度依然较弱,经济企稳基础并不牢固,下行风险仍然存在。国内消息中性偏暖。

市场分析

沪深300:今日沪深300指数低开高走,最终收报于3948.16点,涨幅3.11%,收复五日均线但量能萎缩;主力合约IF1508录得3837.6点,涨幅5.99%。期现基差由贴水191.04点缩小至110.56点,总持仓增加3584手,利好后市。

上证50:今日上证50指数低开高走,最终收报于2534.71点,涨幅2.22%,收盘价连续七日位于200日均线之下,承压较重;主力合约IH1508录得2483.6点,涨幅3.90%。期现基差由贴水74.52点缩小至51.11点,总持仓减少2607手。

中证500:今日中证500指数高开高走,最终收报于7942.10点,涨幅5.33%,收盘价收复二十日与五日均线,短期考验三十日均线承压;主力合约IC1508录得7657.6点,涨幅7.95%。期现基差从贴水 475.01点缩小至284.50点,总持仓增加434手。

综合来看:

周二受两市融券由T+0修改为T+1限制卖空ETF,某券商暂停融券等利好提振情绪,在证金2000亿救市基金激发做多热情下,沪指大涨3.69%。本周来看,三期指有望延续涨势,仍可逢低短多。

整体上看,沪指200日均线为国家队救市成本线,较为支撑有力,但股指仍处于BOLL通道下轨,且量能持续低迷,上攻能力不足;而沪指3800以上为密集成交区,套牢盘巨大,仍需一段时间反复震荡夯实底部,维持箱体震荡格局。

跨指数套利:

目前上证50指数连续七日承压200日均线,在投资者参与度不足下,量能料维持低迷,相对于其他期指,较为弱势,投资者可轻仓:多IC/IF 空IH。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