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午评:贴水快速收敛 期指大涨逾3%

来源:金融界 2015-08-04 12:1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8月4日(周二),在昨日期指主力走势相对分化的情况下,今日三大期指再度分化开盘,随后整体震荡上行,时至上午收盘,中证500期指涨4.57%报收7418.0点,沪深300期指涨4.5%报收3783.6点,上证50期指涨3.17%报收2466.2点。

股指期货1508主力合约

现货方面,今日股市整体回暖,国防军工个股领涨,沪指和中小板涨幅超过1%。期指贴水情况出现了较大收敛,中证500期指目前贴水189.77点,沪深300期指贴水58.22点,上证50期指贴水仅有12.78点。

周一开始中金所对期指交易开始实施差异化收费,对市场过度投机与非理性投机行为产生积极有效的抑制作用。周一沪深300股指期货四个合约成交量下降至135.8万手,为近三周最低。排除7月8至9日由于产生涨跌停导致的成交量降低,周一市场成交量已降至为5月初以来最低水平。

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短期股市仍偏弱

周一公布的7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以及上周公布的7月中采PMI均不及预期,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近期猪肉价格大幅上涨将推高CPI,货币政策陷入两难。结合7月30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下半年财政政策将成为主角并有加力之势,这会对实体经济以及股市产生托底效果。

综上,目前股市信心依然较弱,大幅波动成为常态。市场恢复信心需要时间,预计短期仍将维持振荡。鉴于产业资本增持和国家托市,股市仍有上涨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