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量能受限萎缩 股指期货短期面临选择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伟伟 2015-08-04 10:0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一股指期货全天基本维持窄幅震荡。IF主力合约1508低开于3670点,全天基本维持窄幅震荡,最终报收小阴线,收在3638.2点,全天最高3674点,最低3568.6点,截止收盘下跌22.6点,跌幅0.62%.上证50股指期货报收十字星线。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H1508收在2405.2点,涨幅0.57%;上证50指数报收在2479.72点,涨幅0.75%。IC主力合约最终收在7065.2点,跌幅3.99%。中证500指数收在7540.21点,跌幅2.42%。

现货上证指数低开在3614.99点,收在3622.91点,全天下跌40.82点,跌幅1.11%。外围市场,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7696.74点,跌幅0.52%.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5134点,跌幅0.25%。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全球股市多数收跌,欧洲股市连续五天走高。美国7月ISM制造业PMI数据公布报52.7,创4月份以来新低,显示制造业扩张放缓,另外美国6月个人消费支出放缓,通胀仍低于美联储目标,美国主要股指走低。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好于预期,欧股收高。原油黄金继续下跌。

国内市场,周一A股全天窄幅震荡。上证指数报收十字星线,上证50低开尾市走高,创业板大跌超过5%,中证500弱势下探。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不及8500亿元人民币,创四个月新低。

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47.8,为两年新低;预期48.3,初值48.2。分项指数中,产出指数终值降至47.1,创三年半以来新低。官方制造业PMI数据报50点,同样不及预期。

另外,继上周沪深两市交易所对严重影响证券市场交易秩序的34个账户采取了限制交易的措施后,上交所昨日继续对一些证券账户采取了盘中暂停交易或口头警示等措施,同时两市修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将融券T+0变为T+1。

周一在中金所实施差异化收取申报撤单费用后,股指期货交易量明显下降,三股指期货中IF及IH盘中相对较强,IC继续走弱,短期市场或将延续此种风格。

操作建议

已公布数据显示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现货及期指均面临前期平台支持考验,期指走势或将明朗,另外三期指贴水仍在继续,投资者观望为主,空单等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