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早评:国家队护盘有余拉升不足 期指开盘快速下探

来源:金融界 2015-08-03 09:3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8月3日(周一),今日早间,中证500期指以7335.0点开盘,沪深300期指以3670.0点开盘,上证50期指以2398.0点开盘,随后出现整体下探。

股指期货1508主力合约

上周(7月27日~31日),投资者对A股二次探底的担忧挥之不去,期指三个品种结束此前持续一周的反弹,全线转为下跌。上周一市场再度出现重挫,IF和IC主力合约跌停,IH主力合约跌幅接近9%,之后在增量资金托市的情况下,现指有所企稳,期指跌势随之放缓。当周期指三个品种IF、IH和IC主力合约分别下跌8.87%、9.65%和9.29%。基差方面,期指三个品种负基差小幅收窄,其中IC主力合约贴水收窄100余点至328点,IF、IH贴水也有不同程度缩小。

就资金层面来说,最近的护盘工作与严控杠杆是同步进行的。由于场内外杠杆总量有数万亿,故就算削减一半也很惊人了,须知一年前A股保证金总量也不过一万亿元,牛市最高点时也不过三万亿左右。“国家队”护盘是带着真金白银来的,本质就是填补了上述资金抽离缺口。个人认为,在“国家队所购筹码未来如何处置”这一敏感问题上,却是应作出具体的承诺的,不可任由市场瞎猜。

在去杠杆、通胀可能略微回升、美联储加息等背景下,未来市场流动性优势多少会有所削弱,故经济基本面相对重要度应有所提升。上周六公布的官方7月制造业PMI指数为50.0,稍差于预期的50.1,数据对A股略微偏空。

虽然各方面因素大多偏空,但8月份A股走势仍可能整体上以平稳为主,一时也很难大起大落。由最近不少权重股的走势看,“国家队”似乎在下方挂出了超级大单守护,其维护大盘稳定的决心显然是前所未有的。

市场中多数空头顶多敢于在拉升的途中高抛低吸,暂时应无太多理由、也犯不着去向下触碰雷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