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市场监管进入白热化 股指期货保持偏空

来源:金融界 作者:韩伟伟 2015-08-03 09:07: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五股指期货全天基本维持窄幅震荡,午后接近2点现冲高回落。IF主力合约1508低开于3650点,全天大部分时间窄幅震荡,接近午后2点现冲高随后回落,最终报收小阳线,收在3693.4点,全天最高3782点,最低3611.2点,截止收盘上涨13点,涨幅0.35%.上证50股指期货报收十字星线。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H1508收在2412.2点,涨幅0.17%;上证50指数报收在2461.24点,跌幅0.25%。IC主力合约最终收在7399点,涨幅0.36%。中证500指数收在7727.06点,跌幅0.94%。

现货上证指数低开在3655.67点,收在3663.73点,全天下跌42.04点,跌幅1.13%。外围市场,道琼斯指数报收在17755.87点,跌幅0.32%.纳斯达克指数报收在5148点,跌幅0.01%。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全球股市涨跌互现。美国7月密歇根消费信心终值不及预期,欧元区7月核心通胀创15个月新高。美股小幅收跌,欧股小幅收涨。

国内市场,周五A股全天窄幅震荡。上证指数午后出现冲高回落,最终报收十字星线。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不及9000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1万亿元。创四个月新低。

周末中国官方制造业PMI数据出炉,报50点,不及预期,预期50.1,前值50.2。分项指数中,新订单指数49.9,比上月下降0.2,回落至临界点以下。新出口订单指数47.9,连续两个月回落。统计局称7月制造业PMI回落的主要原因:一是受高温暴雨等天气影响,以及一些企业限产,进行设备检修和技术改造,生产增长趋缓。二是近期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波动下滑,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连续下降,给相关行业生产带来一定影响。三是制造业内外需求仍然偏弱。

另外,周末沪深两市交易所对严重影响证券市场交易秩序的34个账户采取了限制交易的措施。主要是当日累计撤单量占比过高,和涉嫌日内短线操纵行为。预计市场监管仍会延续。

周五现货缩量震荡,上方压力较大,期指贴水仍在继续,空头格局不变。

操作建议

已公布数据显示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股指期货方面仍旧维持贴水,弱势格局或将延续。建议投资者保持偏空思路,等待沽空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