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早评:“国家队”背水一战 期指低开上冲

来源:金融界 2015-07-31 09:3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7月31日(周五),今日对于目前的A股市场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一天,不仅仅由于今天是确定周线、月线收盘价的日子,而且也是到了验证周三上涨诚意的最后阶段。早间中证500期指开于7275.0点,沪深300期指开于3650.0点,上证50期指开于2412.6点,整体出现小幅低开,随后出现上冲走势。

股指期货1508主力合约

最近,IC基差变动较大。7月20日以来,IC1508合约的基差波动区间(以95分位数和5分位数界定)在-549点至-172点之间,IF基差波动次之。7月20日以来,IF1508合约的基差波动区间(以95分位数和5分位数界定)在-223点至-75点之间。IH基差波动最小。7月20日以来,IH1508合约的基差波动区间(以95分位数和5分位数界定)在-120点至-34点之间。基差大幅贴水,而且贴水持续出现,显示目前股指期货参与者的套保意愿依旧较为浓厚。

昨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如释出延期加息信息,则对A股利好,否则为A股利空。很可惜,这次美联储利率会议属于后一种情况。

如果未来没啥经济指标促使美联储改变看法,那么8月份全球股市、商品市场都有可能紧张,很少会有机构敢在9月份美联储加息的情况下大举做多。

对于我国来说,如果美联储加息,那么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将显著下降。虽然我们未来仍有可能降准,但这样的降准极可能是为了对冲外汇占款下降。通常情况下,当美国息口走高时,热钱流出压力就会加大。

既然美联储方面消息利空,何以前三小时大盘的走势不错?个人认为,这应与主力操作策略相关。股市是个复杂博弈场所,利空终究会起效应,但也不见得会与股指走势一一对应。

大盘如此下跌,管理层或许会再出利好。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现在能做的也只能是被动等待了。假如利好足够大,那么后市大盘仍可维持震荡盘局格局,否则就该谨慎一些。

未来“国家队”显然会死守3373点大关,但本周三低点的3600点一带其实就该提前重兵布防。某种程度上说,多空交战就好比城池攻防,善兵者不会团在城中防守,而应该出城设防,取势是十分重要的。在条件允许时,甚至可发动些冲锋以挫敌锐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