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早评:主力资金现分歧 期指高开回落

来源:金融界 2015-07-30 09:37: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7月30日(周四),昨日期股两市均出现了大幅拉升,市场人气有所回暖。今日早间中证500期指开于7700.0点,沪深300期指开于3819.0点,上证50期指开于2477.2点,期指整体高开后出现小幅回落。

股指期货1508主力合约

资金聚集到沪深300期指。自7月22日以来,资金呈现回流沪深300期指的迹象。我们统计了近6个交易日的持仓变化,IF增仓14604手,IH增仓1669手,IC增仓1838手。虽然三品种都出现一定增仓,但是IF增仓力度较为明显。从成交看,IF总成交217万手,较前期高点318万手下降31%。IH成交29万手,较前期高点95万手下降69%。IC成交19万手,较前期高点28万手下降32%。IF保持了一定的成交活跃度,说明市场对于二线蓝筹的分歧最大。

主力资金分歧较大。从中金所公布的周三数据看,合并IF前20席位持仓计算,多头增仓4955手,空方增仓3580手,多方略微占优势。海通期货和中信期货席位分别增仓2185手和645手,彰显一些主力资金进场做多意愿提升。这对于维持IF的反弹节奏略有利。不过,空方减仓力度并不大。国泰君安(601211,咨询)期货、银河期货、招商期货席位加仓空单超过500手,显示空方并没有放弃抵抗。

期指贴水改善有利于企稳。期指三大品种周三虽然仍维持贴水,但有明显改善。IF当月合约贴水109点,IH贴水53点,IC贴水320点,贴水收敛显示市场乐观情绪有所回升。不过,贴水还维持一定幅度,说明市场还未明显转乐观。

昨日大盘虽然出现大涨,但缩量明显,不过在最后半小时放量还是比较明显的,说明人气在最后一刻终于得到提振。未来投资者应盯紧成交量,看看能否补量,如果成交量能持续放大,大盘才有些希望做成“双底”,否则就还得盘整蓄势。

短线大盘多半会有些上冲惯性,但一时也很难看到太大的上行空间,故当前最合适的操作就应是高抛低吸。

这次5178点以来的杀跌有个特征,即大量的机构、主力被套,这从中报高送转多得出奇就可看出。对于这些机构、主力来说,“生产自救”才是主旋律,而自救行情的特征之一应该是“见好就收”。

美联储利率会议今晨结束,加息有望推迟,因此对A股来说可视为利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