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午评:期指整体暴涨逾3% 深度贴水获收敛

来源:金融界 2015-07-23 12:0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7月23日(周四),今日早间股指期货延续分化开盘,中证500期指1508合约以7802.2点小幅高,沪深300期指以3942.0点接近平开,上证50期指以2627.0点小幅低开,但随后的走势出现转化,截止上午收盘上证50期指1508合约报收2737.2点,上涨3.78%,沪深300期指1508合约报收8105.8点,上涨4.49%;沪深300期指1508合约报收4121.0点,上涨4.55%。

三大期指贴水大幅收窄

昨日,虽然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贴水收盘时出现一定的缩窄,贴水211.96点,但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贴水点位却放大到547.24点,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的贴水则维持在107.19点。

由于今日期指的大幅上涨,近日来深幅贴水的情况得到了改善,目前沪深300期指贴水91.45点,上证50期指贴水40.74,中证500期指贴水323.9点。

期指之前出现大幅贴水,主要受两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是期市投资者对于未来股指走势的悲观态度使得期指表现弱于现货;二是当前市场信心并未完全修复,一有风吹草动,股指就出现较大程度的调整,资金出于安全考虑会加大持仓的套保力度,进而对期指走势形成一定压制。

但是,由于当前维稳资金仍在为股市托底,而上市公司也通过大股东增持、董监高增持、公司回购、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等措施向市场输入真金白银,从而进一步封杀了股指向下的空间。只不过经过暴跌之后,投资者的信心需要重塑,而目前市场正处于政策效果的巩固阶段,期指后期有望通过震荡攀升来修复大幅贴水的格局。

经济震荡筑底提振市场信心

从基本面上来看,经济增速已经进入底部区域,出现企稳征兆。6月份工业增加值和发电量小幅回升,稳增长效果逐步显现。房地产投资回落幅度减缓,受政策放松的提振,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大幅回升,房地产投资出清有望触底。虽然制造业目前仍处于疲弱态势,但是下滑复苏已经有所缩减。出于稳增长的目的,基建投资6月份再度发力,这也是年初以来首次出现回升,6月基础设施投资占比社会总投资22.35%,高于年初的21.28%。去产能已经进入尾部阶段,上半年投资的各项指标有趋稳迹象,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增速小幅回升至1.6%。虽然房地产尚未触底回升,但基建投资有望继续发力,制造业投资也有止跌趋稳迹象,未来固定资产投资下滑有望放缓。因此,未来只要经济增速保持稳定,再加上改革进度的加速,市场对于牛市的预期将会再度升温,从而在中长期内推动股指的走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